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拉卡拉已接受上市辅导 将在成熟时间提交IPO申请

2016-10-11 15:26:00 来源:国际金融报

  10月11日,在广州拉卡拉网络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仪式上,拉卡拉集团董事长孙陶然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久前,拉卡拉支付集团已经接受了机构的上市辅导,会在未来时机成熟时递交IPO上市申请。”这是今年上半年拉卡拉和西藏旅游重组终止后,孙陶然首次面对媒体道出拉卡拉上市的新计划。

  孙陶然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上市是企业的成人礼,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就会有上市需求,此前拉卡拉设计了一条对接资本市场的道路,当时符合所有的监管规则,但之后新的监管条例出炉,原本的方案不符合相关规则因而终止了。”

  根据西藏旅游2月6日发布的重组方案,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整体作价110亿元。西藏旅游计划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实现收购,其中25亿元将用现金支付,85亿元由上市公司通过发行股份支付,发行价为18.65元每股。此外,盈利承诺显示,拉卡拉在2016至2018年实现的净利润数分别应达4.5亿、8.6亿和14.5亿元。

  然而今年6月,西藏旅游发布公告,宣布由于本次交易方案公告后证券市场环境、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各方无法达成符合变化情况的交易方案。

  “重组方案终止后,拉卡拉一直在做两件事。”孙陶然告诉记者,“一方面拉卡拉继续发展自己的业务,在此前重组公告中,拉卡拉承诺今年税后利润4.5亿,而目前我们预计今年底利润会超过6亿。”

  “另一件事,拉卡拉会在时机成熟的时候继续对接资本市场。”孙陶然强调,“不久之前,拉卡拉支付集团已经进入辅导期,正在接受专业机构的上市辅导,会在成熟时间提交IPO申请。”

  同时,孙陶然表示,由于拉卡拉主要的服务对象和市场都在中国,因此上市地希望是在A股市场。对于互联网金融A股上市的市场环境,孙陶然表示,依然非常有信心。

  尽管首选A股IPO,但对于千变万化的市场环境,孙陶然也留有余地,“最终上市的方式还要考虑各种因素,因此,并不完全排除借壳上市和境外上市的可能性。”

  另外,孙陶然表示,目前由联想控股作为主发起人,拉卡拉作为联合发起人的证券公司——“联信证券”,已经向证监会递交了申请,目前正在等待审核中。

  (国际金融报记者 赵怡雯)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拉卡拉;IPO;成熟时间;上市申请;上市辅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孙陶然招兵买马 网传大量金融行业高管加盟拉卡拉

近日有消息显示,前银联高管舒世忠已火线加盟拉卡拉。舒世忠曾在银行系统工作多年,银行相关业务经验丰富,且在银联工作长达 12年,属于“理论联系实际”的实干派,在金融业务运营和风控等方面有着深厚的行业积累。

2016-09-23 16:03:00

拉卡拉平台化加速 平台收入达去年80%

据悉,拉卡拉旗下金融公司已完成全年的利润指标。个人信贷业务半年内申请用户量增长近5倍。

2016-07-27 10:53:00

IPO频现"中终止"审查 近90家企业上市之路遇阻”

2016-09-27 16: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