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马云牵手斯皮尔伯格 阿里巴巴入股好莱坞公司

2016-10-10 09: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9日电 (记者 刘育英 马海燕)阿里巴巴影业集团与好莱坞电影公司安培林(Amblin Partners)9日在北京宣布达成一揽子协同发展计划,阿里巴巴影业将收购安培林的部分股权,成为其战略股东之一。这是阿里影业首次战略投资好莱坞电影公司。

  双方将在投资、联合制作、衍生品合作及宣传发行领域展开密切合作。此外,阿里巴巴影业将派驻一位代表加入安培林董事会,参与公司重大事项决策。

  安培林公司由著名电影导演斯皮尔伯格2015年12月成立。公司总裁兼联合首席执行官杰夫·斯莫(Jeff Small)当日介绍,安培林公司的战略投资来自于一些同事和公司,包括安培林娱乐、梦工厂、参与式媒体。

  此次阿里影业战略投资是安培林成立以来首次引入中国资本,也是阿里影业自成立以来首度以资本加业务的融合形态与好莱坞一流娱乐集团达成合作。

  对于与阿里影业的合作,杰夫·斯莫表示,斯皮尔伯格已经向全世界讲述了许多有魔力的故事,如《夺宝骑兵》《侏罗纪公园》《大白鲨》《慕尼黑》《林肯》《ET》《辛德勒的名单》等,今后将继续打造高品质的商业电影电视和数字娱乐内容。而考虑到中国是世界上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公司需要在中国找到最佳合作伙伴。

  阿里巴巴2014年以62亿港元收购文化中国,此后更名为阿里影业。阿里影业总裁张蔚介绍,阿里影业主要有四大业务板块,包括内容制作业务、以互联网为基础的宣传发行业务、娱乐电商、国际业务。

  “没想到能够与斯皮尔伯格这样一位传奇人士合作,他不仅能够把一个故事讲得非常好,而且能够鼓舞人,而且我也非常热爱电影。”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现场说,手机和个人电脑正在改变电影,至于电影的未来会怎样,取决于斯皮尔伯格等电影人的努力,而阿里巴巴愿意参与其中。

编辑:谢孟欢

关键词:电影业;斯皮尔伯格;好莱坞电影;阿里巴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奥斯卡影帝达斯汀 霍夫曼批电影业:50年最差

奥斯卡影帝达斯汀 霍夫曼批电影业:50年最差(图),中国网娱乐7月7日讯美国《好莱坞报道》日前,两次获得奥斯卡影帝的达斯汀 霍夫曼批评了当前的电影业,他说电影业的发展已经达到了50年来的最低点。2012年,霍夫曼首执导筒,导演了英国喜剧电影《四重奏》,他表示目前还没找到第二部想要投入心血的作品。

2015-07-07 18:28:00

互联网进军电影业 一场甜蜜的杀机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在上海电影节上采访动画片《洛克王国3》,入场的方式是刷微信,互联网对于电影的渗透可见一斑,难怪保利博纳总裁于冬在上海电影节上语出惊人,预言电影公司未来都将给BAT(百度、阿里、腾讯)打工。用华策的扶植体系快速推进项目开发和产业链打造,形成一系列以电影为核心产品的全媒体文化品牌。

2014-06-18 08:10:00

福建电影业:依靠改革脱颖而出

近年来,福建在产业指导、精品创作、电影专资和影院建设以及投融资等方面全方位扶持电影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在政策引导下,当地电影作品质量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其中福建电影制片厂拍摄的影片《爱在廊桥》获第2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4项提名,并获最佳导演奖。

2014-01-23 15:11:0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