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股东救市承诺泡汤 国金证券遭上交所刨根问底

2016-09-06 09:28:00 来源:京华时报

  股东救市承诺泡汤,还变本加厉推出了减持公告,国金证券股东清华控股这一行为惹怒了上交所。国金证券昨天发布公告,称上交所近日向公司下发问询函,对公司股东增减持承诺详细信息进行刨根问底。

  去年7月,正值股市大幅波动期间,为维护市场稳定,证监会支持上市公司大股东等在二级市场增持股份以稳定股价。于是,国金证券也加入到了浩浩荡荡的股东增持队伍,然而,结果却令市场失望。

  国金证券昨天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因公司股东清华控股在去年7月13日公告,计划择机增持4427万元公司股份,所增持股份6个月内及法律法规规定的期限内不减持。

  时隔一年,增持遥遥无期,市场却等来了一份股东减持的公告。就在今年8月22日,国金证券公司又披露公告称,清华控股拟减持不超1.1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3.63%。同时清华控股于2015年10月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并将从2016年10月26日开始进入换股期。

  对此,上交所出面对公司进行刨根问底。要求国金证券就公司股东清华控股增减持信息进行详细披露。首先,要求公司核实清华控股增持承诺的履行情况,如未能履行承诺,需要披露具体原因以及后续承诺履行的具体安排。

  除此之外,上交所还要求,核实清华控股在预披露减持公告后是否实施了减持,并且结合清华控股增持承诺的履行情况,说明减持计划是否违背了前期增持承诺,并请律师发表专业意见。

  上交所还给国金证券限定了披露日期,要求公司在2016年9月9日之前对上述事项进行核实,并予以披露。(记者敖晓波)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国金;上交所;减持;清华控股;证券公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金证券:光伏走出新趋势 互联网金融分化

研究员建议把握三代核电国产化带来的子行业投资机会,因为根据《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到2020年,核电装机容量计划达到5800万千瓦,在建容量达到3000万千瓦以上。

2015-09-21 09:39:00

上交所8月发出50份监管函 曝光四大监管动向

“公司章程增设反收购条款”、“举牌方模糊性表述”、“重组信息披露不明确”、“信披内容有纰漏”,9月2日晚间,上交所通报了近期监管情况,重点对以上四个问题进行了说明。

2016-09-05 10:32:00

上交所强化一线监管

针对部分上市公司拟在上市公司章程中增加“反收购条款”、举牌方信息披露表述模糊等市场关注的问题,上海证券交易所近期强化一线监管,8月共发出日常监管类函件50份。对此,上交所公司监管部门发出监管问询函,要求举牌方严格按照相关格式指引的要求,明确披露未来的具体安排。

2016-09-04 09: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