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2016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大会将于11月在京召开

2016-09-02 08: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当前,互联网金融在我国的发展如火如荼。网上银行、网上证券、网上保险已经全面普及,网络支付、网络借贷、股权众筹等新兴业态的探索和发展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在推动传统金融业转型的同时,催生了诸多新金融业态,也给金融行业和科技行业带来了全新的机遇和挑战。在此,中国电子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携手业界,拟于今年11月12日在北京国宾酒店组织召开“2016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大会暨第十届中国互联网金融年会”。大会通过政策解读、报告发布、成果展示、优秀表彰、专题研讨等形式,邀请相关职能部门、专家学者、金融业高管以及信息技术服务商共同探讨我国金融科技创新发展之道。

  会议围绕“有关金融科技政策与监管;金融科技发展现状与趋势;金融科技业务形态、商业模式、技术创新;金融科技风险管理以及金融科技助推普惠金融发展”话题进行专业研讨和深度分析,并聚焦金融科技新热点、新话题开展尖峰对话。

  中国互联网金融年会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工商总局、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相关业务司局的指导下,在中国民主建国会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的支持下,在各金融机构、新闻媒体单位、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已成功举办九届。年会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关注民生为本,秉承改革开放一定要惠及千家万户百姓安康的会议宗旨,以构建市场为导向的现代金融体系,提供用户满意的现代金融服务、打造满足消费需求的现代金融产品、树立用户满意的现代金融服务品牌为目标,倡导行业自律、诚信经营、规范发展,为建设协调统一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而努力。中国互联网金融年会是集政策导向、品牌展示、合作交流、前沿技术为一体的新金融盛典活动,对推动行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科学发展观;现代金融;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再上新台阶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成就在人类历史上十分突出。亚秋里曾多次访问中国,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也一直在分享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祝福中国共产党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就,带领中国人民再上新台阶。

2016-07-30 11:07:00

坚定信仰是这样产生的

坚定信仰是这样产生的,“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事业,就不会被任何重负所压倒。历史最终选择了经过血与火洗礼的中国共产党来高举起这面主义的大旗,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

2016-07-07 16:25:00

改革进入深水区,我们还要不要摸石头?

改革进入深水区,我们还要不要摸石头?,2013年9月,他在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和建议的座谈会上指出,改革是由问题倒逼而产生,又在不断解决问题中而深化。”  在习近平总书记看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面临的各种难题,尤其是深层次问题,只能通过改革加以解决。

2016-07-05 16: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