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中国忠旺上半年实现纯利15.1亿元

2016-08-25 15: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825日消息 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忠旺”)公布截至2016630日止六个月(“回顾期内”)未经审核综合业绩。回顾期内,中国忠旺对外销量较去年同期上升6.8%至约36.8万吨,实现总收益约人民币76.8亿元。随着高端产品的销售占比增加,毛利率按年上升4.5个百分点至36.7%。经调整纯利较去年同期上升0.5%至人民币15.1亿元,经调整每股盈利约人民币0.21元。董事会宣布向股东派发中期股息每股港币0.11元(约人民币0.09元)。

    

  *扣除了非经常性特殊项目包括购股权费用摊销及分拆上市内部重组费用的影响

  中国忠旺称,回顾期内,忠旺继续执行优化产品组合的销售策略,有效提升盈利能力。铝挤压业务的毛利率由2015年同期的29.5%提升至回顾期内的31.8%;深加工业务是忠旺的增长点之一,销量按年攀升64.1%至约4.7万吨,带动销售收入显著增加57.9%至约人民币12.6亿元,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34.9%上升至回顾期内的36.5%位于天津的高附加值铝压延材项目第一条生产线投产在即,正为潜在客户提供小批量的试订单产品。

  中国忠旺总裁兼执行董事路长青表示:“上半年,集团继续优化产品组合、升级产能装备及投入研发创新,顺利完成经营目标。天津铝压延材项目的第一条生产线正进行最后阶段的设备调试,并在回顾期内先后生产出超大宽幅的铝合金铸锭及板材。此外,分拆工业铝挤压业务至A股上市的计划取得阶段性成果,建议分拆的通函也已寄发予股东,并将于近期召开股东特别大会。分拆上市将为集团提供一个新的融资平台,长远有助提升企业价值。”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忠旺;纯利润;销量;生产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忠旺2015年中期纯利15亿元 同比增17.9%

全球第二大、亚洲最大的工业铝挤压产品研发制造商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忠旺」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集团」;股份代号:01333)公布截至2015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回顾期内」)的未经审核业绩。

2015-08-20 15:14:00

神秘机构做空忠旺 国泰君安仍给予买入评级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DupreAnalytics这个神秘沽空机构,没有勇气披露其真实身份,这让人无法不对其发布的报告内容的真实性表示怀疑,”一位知情人士对经济观察网说。值得关注的是,在沽空报告发布前后,依然有国泰君安国际给予了中国忠旺买入评级。

2015-08-10 17:12:00

中国忠旺被“狙击” 外国产业资本“推波助澜”

近期,海外沽空机构的身影在港股市场频繁出现。7月30日,亚洲最大、全球第二大的工业铝挤压产品制造商中国忠旺也遭遇沽空,新近成立的DupreAnalytics发布首份做空报告指出,中国忠旺存在财务造假嫌疑。

2015-08-06 18: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