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高送转概念股强势崛起 多家公司再收监管函

2016-08-25 09:17:0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2016年半年报披露渐入尾声,伴随着上市公司高送转“红包”扎堆涌出,二级市场高送转概念股也强势崛起,随之而来的一些土豪级别的高送转预案招致监管部门发函关注。

  高送转概念强势崛起

  昨天A股盘面延续近期震荡格局,沪指全天在3100点下方维持窄幅震荡,创业板午后强势走高涨逾1%,临近尾盘,三大股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沪指以绿盘报收。

  整体来看,权重股继续回调,而题材股相对活跃,高送转概念股强势崛起。

  宝塔实业、天翔环境等高送转个股相继涨停,此外,金科娱乐、兴森科技、名家汇等个股涨幅均超过4%。

  消息面上,23日晚间,煌上煌发布公告称,以公司总股本1.25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5股,合计送转约3.75亿股;兴森科技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

  多公司收到监管函

  记者注意到,面对连日来一些土豪级别的高送转现象,交易所再度出手监管。仅在8月24日,就同时有世纪游轮、兴森科技两公司双双收到了深交所的监管函,起因皆为高送转。

  公告显示,8月18日,世纪游轮公告,将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20股。对此,交易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上述利润分配预案是否经过财务测算,是否超过公司可分配范围。还要求披露在上述利润分配预案筹划的过程中,公司在信息保密和防范内幕交易方面所采取的具体措施。

  兴森科技同样出手阔绰,公司拟以截至2016年6月30日的公司总股本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交易所要求公司结合所处行业特点、公司发展阶段、经营模式、报告期间主要经营情况、未来发展战略等因素,充分说明上述利润分配方案与公司业绩成长性是否匹配。

  除了以上两家高送转公司被交易所盯上之外,就在前一天,8月23日,冠福股份“10转增20”的高送转预案也招致交易所的监管关注。交易所要求公司在8月26日之前报送有关说明材料并对外披露。根据公司此前公告,公司将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交易所;概念股;高送转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大宗商品投资存监管漏洞 业余炒家损失惨重

中国大宗商品投资存监管漏洞 业余炒家损失惨重,英媒称,为了追寻收获超额回报的美好未来,现年48岁的商人何晓伦(音)去年8月开始在陕西有色金属交易所打造的平台上从事石油交易。报道称,路透社记者就何晓伦投诉陕西有色金属交易所一事联系了证监会陕西监管局,但所提问题被转到了当地政府。

2016-06-12 06:37:00

英媒:中国大宗商品投资存监管漏洞 业余炒家损失惨重

英媒:中国大宗商品投资存监管漏洞 业余炒家损失惨重,英媒称,为了追寻收获超额回报的美好未来,现年48岁的商人何晓伦(音)去年8月开始在陕西有色金属交易所打造的平台上从事石油交易。报道称,路透社记者就何晓伦投诉陕西有色金属交易所一事联系了证监会陕西监管局,但所提问题被转到了当地政府。

2016-06-12 06:26:00

助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上海保险交易所将开业

在昨天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保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施红在回答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提问时表示,上海保险交易所将正式开业,将进一步完善上海国际金融市场体系和功能。

2016-06-03 12:30:3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