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智慧身份验证”时代到来 互联网安全将掀起创业热

2016-08-19 11: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819日消息  817日,“安全创客汇、寻找中国创客”比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最终,芯盾时代以“新一代智慧身份认证服务”拔得本次安全创客汇的头筹。

  赛上,芯盾时代的CTO孙悦表示,现在的银行、证券、第三方支付等机构都在饱受互联网身份欺诈之害,新一代的智慧身份认证才是创新之举,“我们通过新一代的智慧身份认证服务来对现有的短信验证码、用户名密码、U盾令牌等传统的认证方式进行创新”,他说,“能够为各行各业提供更加安全严密的智慧认证服务。”

  图一

  图为孙悦在展示智慧身份认证技术

  互联网身份欺诈问题普遍 智慧认证“正应急”

  据了解,这是首次在ISC互联网安全大会引入安全创客汇,芯盾时代、凌晨网络、白帽汇等九家初创公司亮相,并现场演示了最前沿的安全技术。期间,孙悦展示了公司研发的“智慧身份认证服务”安全技术,他说:“我们通过芯盾的设备认证、大数据反欺诈、生物认证来保证设备和人之间达成安全可信的连接。”其主要在于解决互联网环境下存在的身份欺诈、身份仿冒、身份劫持等问题。

  现如今,银行、证券、第三方支付等机构的身份验证还存在许多漏洞,常常出现不法分子利用非常简单的方法在用户不知名的情况下轻松将用户账户卡里的钱盗刷走的现象,因此“互联网身份欺诈”问题目前市场需求较强,而“智慧身份认证服务”通过创新技术,解决安全问题的同时兼顾了用户体验,“我们通过新一代的智慧身份认证服务来对现有的短信验证码、用户名密码、U盾令牌等传统的认证方式进行创新”,孙悦说,“能够为各行各业提供更加安全严密的智慧认证服务。”

  安全创业圈子虽小但热度持续升温

  随着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数据和应用开始出现。这也让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云与数据安全是非常紧迫与重要的问题。而安全创业的热潮一旦兴起,会反作用于安全圈和社会,进而形成一个良性循环。红点创投的全球主管合伙人袁文达说:“安全本身是个比IT和互联网业务小的多的圈子,但是现在大圈子热度衰退,小圈子反倒越来越受关注。”

  在安全创客汇的现场,袁文达还对互联网安全趋势、红点在IT安全领域的布局及创业项目等要素进行点评。他表示,未来在互联网安全方面的企业应该多创新,成为“互联网安全领域的独角兽”。“ 芯盾是我们在安全领域最新的投资,今天我们也看到芯盾在身份认证、在移动支付电商这块都有很好的应用。”袁文达说。 (实习记者谢孟欢)

编辑:谢孟欢

关键词:互联网安全;智慧身份验证;芯盾时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家互联网安全宣传周启动 鲁炜:网络安全要从娃娃抓起

昨天,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启动了第二届国家互联网安全宣传周。正好在六一儿童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宣传周也特别聚焦到青少年网络安全。正如国家网信办主任鲁炜所言,网络的未来在青少年,互联网安全也要从娃娃抓起。

2015-06-02 07:45:00

互联网安全“魔道斗法”:一部手机触发网络“暗战”

2013-09-23 16:20:00

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开幕 白客黑客聚焦移动安全

2013-09-23 15: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