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陆金所分拆上市计划未变 更倾向国内上市

2016:35 来源:大河网

  作为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互联网金融企业,陆金所的上市计划一直备受瞩目。继今年3月中国平安官方首次表态陆金所将不早于下半年启动上市计划之后,中国平安昨日在2016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态,整个计划没有改变。

  其实,陆金所上市的传言早已有之,此前,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曾表示,正考虑在香港或上海进行IPO,更倾向于在国内上市。但今年5月,计葵生又表示,由于市场动荡和监管问题,陆金所IPO可能将推迟到明年。

  不过,中国平安的态度也说明陆金所上市脚步渐近。截至2016年6月30日,陆金所控股已形成了旗下陆金所、前交所、普惠金融“两所一惠”的战略布局。

  陆金所控股财富管理平台累计注册用户数2342万,较年初增长27.9% ;活跃投资用户数587万,较年初增长61.7%。 陆金所控股上半年总交易量32019亿元,同比增长超过5倍;普惠金融上半年新增贷款量约605亿元,同比增长328%。今年1月,陆金所控股完成B轮融资,整体估值约为185亿美元。

  除了陆金所以外,平安旗下的另外一家公司平安好医生也传出过上市的绯闻。不过,与之相比,平安证券本周一“插队”,正式宣布赴港上市。据了解,平安集团目前在平安证券中持股比例约为96.55%。境外上市后,平安集团在平安证券上市后的直接与间接持股比例将不低于69.8%,仍将绝对控股平安证券。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陆金所;上市计划;分拆上市;平安证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陆金所CEO计葵生:金融科技对实体经济支持很大

陆金所CEO计葵生在探讨中国金融前景的论坛上表示,金融科技与中国经济发展转型关系很大,把更多资源、资金、资本转到中小企业将对实体经济有很大支持。

2016-06-28 10:09:00

2016CES在美召开,拍拍贷、陆金所、蚂蚁打的齐关注

CES展会由美国电子消费品制造商协会(简称CEA)主办,迄今已有46年历史,在世界上享有相当高的知名度。且为了多方位保障投资者资金的透明度,蚂蚁打的与第三方支付机构签订托管协议,保障投资者资金的透明度。

2016-01-08 10:50:28

陆金所联合前海征信打造P2P行业“人民公社”

日前,陆金所召开线上发布会表示,将联合前海征信打造P2P行业“人民公社”,从而开启了继7月平安付、万里通合并后的又一轮转型、整合潮。

2015-08-15 15: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