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7月财新服务业PMI小幅回落至51.7

2016-08-04 15:35: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3日发布的财新数据显示,7月中国服务业PMI为51.7,较上月回落1.0。服务业扩张速度有所放缓。

  分项数据中,就业指数时隔3个月,7月再次落入收缩区间;中国综合PMI指数录得51.9,较上月大涨1.6,为2014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莫尼塔宏观研究主管钟正生表示,7月综合PMI的好转源于制造业PMI大幅上行,但服务业增速放缓显示出二者间仍存在此消彼长现象。7月经济短暂的回升还需要政策呵护,财政继续发力的同时,服务业管制也需要进一步放宽。

  此外,受到燃油价格上升影响,7月服务业平均投入成本轻微上升,升幅为一年半以来最弱。不过业界对经营前景继续保持乐观,乐观度微升至3个月来最高,尽管相比长期均值仍然偏弱。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高玉伟表示,此前市场预期二季度、三季度服务业增长均在7.5%左右,目前来看,整个服务业三季度开局不算太好,下行压力仍存。因此,稳增长压力较大,还需在宏观政策上有所加力。鉴于财新调研样本以中小企业为主,将前期确定的今年减免6000亿元税费等政策进一步落到实处,预计会更有助于缓解服务业以及中小企业的经营压力。(彭扬)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服务业;PMI;莫尼塔;就业指数;燃油价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团点评CEO王兴:服务业是互联网+重要风口

王兴称,包括“十三五”规划里看到城市化超过50%,以及第三产业服务行业超过GDP50%,双双过50%,这个指标非常重要,代表服务业会是互联网+未来重要风口。王兴提到,“互联网+”中的“+”是重要的多方链接,包括人和城市、人和服务、人和吃喝玩乐,当消费需求不断上升的时候,便会带动服务业不断完善和升级。

2016-06-27 16:30:17

郭同欣撰文总结2015经济社会发展中的10大特点

2015年,在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下,我国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成绩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

2016-05-31 09:05:00

现代服务业可夯实供给侧改革的就业基础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这个月来北京,坐着滴滴打车,去视察苹果的旗舰店。就在5月份,苹果公司向滴滴打车注资10亿美元,抢抓中国租车服务领域的商机;上海迪斯尼试营业,两个星期游客突破百万;德国最大酒店集团——玛丽蒂姆,加大对中国市场的布局。从统计口径,它们都是第三产业、服务经济领域的企业。

2016-05-30 14: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