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浙报传媒新媒体孵化基地启动 各界看好内容创业

2016-08-04 09: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 84日讯(记者 王明月)作为全国第一家媒体经营性资产整体上市的报业集团和浙江省第一家上市的国有文化集团,浙报传媒自20119月上市,即将越过第5个年头。在此之际,由其承办的2016中国新媒体创业大赛暨浙报传媒新媒体孵化基地也正式启动。

  五年时间里,寻求转型的浙报传媒形成了以新闻传媒、 数字娱乐、智慧服务和文化产业投资“3+1”大传媒产业平台。从联合阿里、创新工厂发起的新媒体及相关产业的创投基金,到投资华数传媒、虎嗅网、唐人影视等多领域项目,资本运作成为浙报传媒拓宽业务版图的主要手段,传媒控制资本,资本壮大传媒的理念一直为其所信奉。

  2015年年报显示,浙报传媒及控股子公司2015 年度共新增对外投资项目16个,投资金额共计3.4亿。其中,成立于2008年的东方星空,作为浙报传媒的子公司,截止目前已完成30余个项目的投资。

  五年后的今天,随着资本市场的变动和互联网结构的调整,如何走好下一步成为以浙报传媒为代表的互联网传媒企业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浙报传媒副总经理、东方星空总经理李庆介绍,浙报传媒未来的投资将集中在重复开发性内容、流量入口型自媒体、高频高流程互联网产品和大数据交易平台。第一是补充内容短板,实现内容聚合;第二是寻找流量入口争夺用户,发挥并购的作用;第三是通过数据挖掘,实现精准推荐,投入巨资;最后,在此基础上建立基于数据模型智能应用的投资领域。李庆解释道。

  内容是媒体的根基,内容领域自然是传媒行业进行投资的不二之选。此次新媒体创业大赛的启动仪式上,财经作家吴晓波、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唐人影视CFO付雷等均对内容创业的价值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这是一个属于的时代,公众对人的观点、人掌握的一手信息的追求使得内容创业成为可能,广告和电商则仍然是自媒体商业变现的核心途径。吴晓波首先肯定了内容创业的可能性。

  对于内容创业商业变现的前景,李丰则十分看好。他列出了以下观点:第一,信息爆炸时代下,人们越来越趋向于有效率的优质内容;第二,随着支付的完善,用户形成了小额付费的习惯。第三,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建设使得用户获取内容的方式更加多样,无论是直播还是虚拟现实,都增强了用户体验,促使用户愿意为内容付费。

  付雷对此也十分认同:从我们的经验来看,承载精神需求的文化行业未来仍然会有比较长期的增长,而内容是文化行业相对前段的入口,我仍然看好二十年内容创业的前景。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浙报传媒;新媒体孵化基地;内容创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走进上市公司 浙报传媒三个转变被看好

张哲比较认可陈凌提到的三个转变,包括报纸读者向多元用户的转变、由单一的新闻资讯向综合文化服务的转变、从大众化传播向分众传媒的转变。

2014-06-25 17:34:00

浙报传媒拟收购盛大旗下边锋及浩方

2012-04-06 17:49:00

内容创业的春天 金融八卦女年广告收入2000万

内容创业被推上风口迎来春天,各路大V的微博、微信公众号原创内容很受追捧,如何将原创内容转变为真金白银,投资人如何给内容做评估?

2016-07-07 10: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