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圆通借壳上市获有条件通过 几大快递将聚A股

2016-07-29 09:16:00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圆通借壳上市获有条件通过 几大快递公司将会师A股

    国内几大快递公司即将在A股市场上演胜利大会师。昨天晚间,大杨创世公告,圆通速递借壳上市获有条件通过。

  大杨创世发布的公告称,经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7月28日召开的2016年第55次工作会议审核,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经申请,公司股票自7月29日开市起复牌。

  根据此前披露的重组预案,大杨创世拟通过重大资产出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的交易,置出现有全部资产与负债,并实现圆通速递借壳上市,后者交易作价为175亿元。重组完成后,圆通速递的控股股东蛟龙集团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圆通速递的实际控制人喻会蛟、张小娟夫妇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由服装制造企业转变为综合性快递物流服务企业,主营业务彻底转型。根据业绩承诺,圆通速递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承诺的合并报表范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亿元、13.33亿元和15.53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国内几大快递公司即将在A股胜利会师。在此之前的2015年12月1日,申通快递借壳艾迪西上市,作价169亿元,成为“中国民营快递第一股”。

  另据公开信息显示,韵达拟借壳新海股份目前也在进行之中。(记者敖晓波)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圆通;借壳上市;快递公司;韵达;会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安快递小哥被打住院 圆通CEO:将会维权到底

西安快递小哥被打住院 圆通CEO:将会维权到底,西安快递员小徐被打事件的进展:事件发生后,省市两级行业主管部门都派人到医院看望了小徐,圆通速递上海总部也派专人到西安配合警方处理此事。

2016-04-21 19:33:00

作价175亿元 圆通借壳方案落定

根据方案,大杨创世拟将全部资产与负债售予蛟龙集团、云锋新创,后者以现金方式支付对价,交易作价为12.34亿元。并以7.72元/股向圆通速递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合计22.67亿股,作价175亿元收购圆通速递100%股权。该价格对应圆通速递2016年承诺净利润的市盈率为 15.9 倍,2016年圆通速递承诺净利润约11亿元。

2016-03-23 13:38:00

圆通牵手大杨创世 快递行业扎堆借壳上市

继申通借壳艾迪西冲刺民营快递业第一股后,圆通也紧随其后,开启借壳上市之路。1月16日,大连大杨创世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将与圆通速递有限公司进行资产重组。

2016-01-18 19: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