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中国乐视20亿美元收购美国智能电视大厂

2016-07-27 09: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7月26日电 (记者 刘丹)中国互联网企业乐视26日在美国洛杉矶召开主题为“破界开创生态世界”新闻发布会,创办人、董事长暨CEO贾跃亭宣布以20亿美元收购美国智能电视大厂Vizio。

  贾跃亭表示,此项全球电视产业史上的最大收购,将助乐视打造“全屏+全产业链+全球市场”生态,奠定其全球化基础,并以乐视的生态模型将Vizio和乐视完美结合,并为美国用户创造新的价值。

  乐视提供的资料显示,成立于2004年的乐视,凭借“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四层生态体系,形成产业链垂直整合和跨产业链价值重构能力,致力于通过跨界创新、破界化反为用户提供全新体验、创造更高价值。旗下七大子生态包括互联网及云、内容、体育、大屏、手机、汽车以及互联网金融等。

  据乐视信息,Vizio由台湾移民王蔚2002年创办,总部在加州南部尔湾市,为美国本土第一大电视厂商、全美智能电视市场排名第二。

  乐视全球资本高级副总裁郑孝明说,完成收购后,乐视大屏生态全平台将拥有超过2800万台智能电视入口,累计播放时长超过110亿小时,月活用户数达7.3亿,超过社交网站推特和Snapchat月活用户数的总和。

  乐视表示,收购将在第四季度完成。Vizio的硬件、软件业务将成为乐视的全资子公司营运,其品牌、管理团队、北美客服和企业文化保持不变。Vizio的数据业务脱离出来成为一家独立的非上市公司,王蔚将继续担任CEO。

  中国导演张艺谋、好莱坞制片人亚当?戈德曼也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会。乐视影视互联事业群总裁张昭介绍了乐视影业未来发展目标,以及将于今年贺岁档期间上映的中美合作影片《长城》。(完)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乐视;智能电视;Vizio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乐视收购现颠覆力量 汽车生态在美迎强大伙伴

美西时间7月26日,LeEcoGlobal(乐视全球)在美国洛杉矶召开主题为“破界?开创生态世界”全球发布会,宣布收购美国第一大电视厂商Vizio及其关联公司Inscape的计划。

2016-07-27 10:23:00

央视曝光1分钱买会员陷阱 乐视、爱奇艺上黑榜

看电影不买票,只需1分钱,就可在视频网站享受7天高级会员服务。对于许多消费者反映在参加活动时,根本没有注意到自动续费的提示时,这位值班经理也承认,提示确实不够醒目。

2016-07-26 16:02:00

《星球者联盟》首播反响热烈 安娜携诺一霓娜探班

7月22日,由科比领衔的大型原创篮球真人秀《星球者联盟》首秀即迎来高收视。

2016-07-26 16: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