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德意志交易所并购伦敦交易所 提案获双方通过

2016-07-27 09: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总部位于法兰克福的德意志交易所集团26日发布公告称,拥有其超过60%股份的股东已通过了法兰克福和伦敦两大交易所实施合并的并购案。目前,两大交易所的合并尚需由欧盟和有关国家审批通过。

  德意志交易所今年3月提出并购伦敦交易所。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一旦完成合并,总部位于伦敦的新交易所将有超过3200家上市公司,交易股票总价值逾5.2万亿欧元,跃居全球最大证券交易所之一。

  德意志交易所总部位于欧洲大陆的金融中心德国法兰克福,截至2014年底在全球共拥有超过4540名员工,并在卢森堡、布拉格、伦敦、苏黎世,莫斯科,以及纽约、芝加哥、香港、新加坡、北京和东京等地设有分支机构。位于伦敦金融城的伦敦交易所则是欧洲范围内交易市值最高的证券交易所。

  据德国电视一台报道,伦敦交易所的股东早在7月初便已通过此项并购案。随着德意志交易所方面26日亦获得股东通过,此桩并购只待欧盟和相关国家监管机构审批通过即可正式实施。

  不过,葡萄牙和比利时等国已要求欧盟反垄断机构阻止此项并购,其理由是这将造成一家独大,不利于今后欧洲的融资便利化。

  而英国公投退出欧盟的决定,更令此桩欧洲“世纪并购”尚未做成便蒙上了阴影。

  《华尔街日报》援引部分德意志交易所股东的观点指出,这桩并购在策略上是符合逻辑的,但由于英国决定退出欧盟所带来的不确定性或将影响到后续发展,因此对表决通过此项并购表示出迟疑。

  此外,合并后的交易所总部选址伦敦亦在退欧公投结果揭晓后遭到质疑。德交所企业工会6月底发表声明称,将总部设在伦敦是“不合时宜”和“荒谬”的。

  彭博社分析指,随着英国正式退出欧盟,伦敦金融城将变得“位于欧盟之外”。这将显著不利于交易所开展业务。(完)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德意志交易所;伦敦交易所;并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与所获收益相比 欧盟更看重风险的管控

2012-02-02 16:16:00

上交所与德意志交易所将在德成立合资交易所

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与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宣布将在德国成立合资公司,主要职能是研发并上市交易以离岸人民币计价的证券和衍生产品,公司计划于今年第4季度正式投入运作。

2015-05-28 08:43:00

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成全球跨境并购最大收购国

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成全球跨境并购最大收购国,全球金融数据提供商迪罗基公司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已公布的外向并购总额达922亿美元,再创新高。数据显示,中国为一季度全球跨境并购中的最大收购国,占30%的市场份额;加拿大以624亿美元占20%的市场份额;美国以485亿美元占16%。

2016-04-07 23: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