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阿里云估值390亿美元 成马云帝国第三增长极

2016-07-04 10:31:00 来源:新华网

  日前,阿里集团旗下的阿里云业务,被国际知名投行进行了单独估值,其最新估值已高达39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00亿元。而截至7月1日,阿里集团的市值约为2028亿美元,换言之,阿里云,在不计阿里云的溢价变动情况下,阿里云的估值已占阿里集团的20%。

  研究报告指出,阿里巴巴的电商平台和关联公司蚂蚁金服都在7年到10年内形成规模效益和盈利,今年成立满7年的阿里云,也已经达到盈利点,预计在未来的三年内保持高速的营收增幅。

  据预测,到2019财年年底,阿里云在中国市场份额将达到58%。成为继电商、支付之后的第三个增长极。在国际市场上,阿里云与亚马逊AWS的营收差距也将不断缩小。分析报告预计,阿里云在未来三年将保持89%以上的复合年增长率,2020财年营收达到580亿元人民币,到2022财年营收达到1200亿人民币(约185亿美元),由此与亚马逊的收入差距由5年缩短至3.5年。

  公开信息显示, 阿里云成立于2009年,是最早开拓云计算市场的中国云服务商之一,并在今年年初才正式推出大数据一站式平台数加。阿里云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目前在国内市场已远远甩开第二名。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未来三年阿里集团的股价,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阿里云的表现。(贺 骏)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阿里云;AWS;增长极;估值;营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摩根士丹利调高阿里评级 阿里云估值390亿美元

6月28日,美国五大投行之一的摩根士丹利发布报告称,阿里巴巴的云计算业务阿里云正在迅速崛起,其单独估值已经高达390亿美元。分析师预计,到2020财年,阿里云将成为阿里巴巴集团的最重要的营收支柱之一,成为继电商、支付之后的第三个增长极。

2016-06-30 12:20:11

云计算行业更新报告: 混合云将成为重要趋势

阿里云增速再创新高,跻身全球第一阵营。混合云将成为重要趋势,托管私有云是最大风口,将大幅提升IDC的ARPU 值和毛利率。除了公有云的快速爆发,混合云趋势下,托管私有云也会成为众多IDC 企业转型云服务的最佳路径。

2016-05-12 16:28:00

中国首座“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落地青岛

国际互联网巨头亚马逊AWS16日与青岛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并与李沧区政府和青岛万国云商互联网产业有限公司签订执行方案,共同建设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

2016-06-16 15:31:0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