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金立群:亚投行挑选项目会尽量做到地区平衡

2016-06-28 11: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6月28日消息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行长金立群今日在出席天津达沃斯论坛“‘一带一路’,多方共赢?”分论坛时指出,亚投行在挑选项目时会尽量做到能够地区的平衡、国家的平衡,把资金运用出去的时候会尽量考虑到这个项目是否对周边区域有好处。

  以下是现场速记整理:

  观众提问:我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天津广播电视台的联合驻会记者,我体现了京津冀正在协同发展,“一带一路”我们都期待着更好的发展,地域足够辽阔也足够复杂,如何能够让大家看到一个可预期的又比较稳定的秩序,这种秩序感应该如何形成?或者该由哪些方面来提供?谢谢您。

  金立群:你提的问题不是一个国家可以来回答的,我认为“一带一路”提出了一个总的规划框架,大家也看到了“一带一路”最终能够给各个沿途的国家带来什么样的好处,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从一点一滴铸起,一步一步的来做,当然我们要有愿景,有很好的规划,但还是应该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做起来。

  金立群:所以,我们银行所做的就是尽量做到能够地区的平衡、国家的平衡,把资金运用出去的时候尽量考虑到这个项目是否对周边区域有好处。两个项目,一个项目只对这个国家有好处,还有一个项目是对周边、临国、整个地区有好处,那么我们当然选后者。资金永远是有限的,人的理想、目标永远是远大的,所以这里如何取得平衡,我认为我们还是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想要想得远看得远,但是做事情还是应该一步一步的来,谢谢您。

编辑:宓迪

关键词:金立群;亚投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17日在北京举行开业后的首场新闻发布会,首任行长金立群出席了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金立群在发言中介绍,截至17日,已有30个意向创始成员国批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并提交批准书,股份总和占比达到74%。

2016-01-17 21:51:42

亚投行正式任命中方提名的金立群为首任行长

亚投行正式任命中方提名的金立群为首任行长,关键词:金立群,首任,行长

2015-08-24 18:56:00

金立群候任亚投行行长 多国角逐高层席位

金立群候任亚投行行长 多国角逐高层席位,6月29日在北京举行的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特别财长会通过亚投行候任行长遴选程序后,首任行长将花落谁家引起全球关注。根据特别财长会确定的候任行长遴选程序,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须在2015年7月31日前提名行长候选人—7月6日,中国政府正式提名金立群为亚投行候任行长中方候选人。

2015-07-07 10: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