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黄震:互联网金融领域三大问题亟待解决

2016-06-07 05: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6月7日消息(记者 易珏)“在当前环境下,要认清互联网金融监管的本质。既不要把互联网金融神圣化,也不要把互联网金融妖魔化、污名化。” 6日,互联网金融千人会创始会长黄震在第三届互联网金融全球峰会深圳论坛上表示,互联网金融必然走向严格监管,红线越来越清晰,关乎互联网金融众平台命运的“大考”已然迫在眉睫。

  黄震表示,互联网金融领域有三方面问题亟待解决。第一,当下百姓的金融需求空前旺盛,迫切需要保值增值的理财产品,需要有金融创新来提供金融服务。如何针对百姓的金融需求来研发和开发新的金融产品是当务之急。第二,普通消费者仍然缺乏金融常识,甚至一味追求所谓的高额收益,亟需加强金融消费者的教育和金融消费者权益的保护。第三,我国互联网金融技术创新严重不足,全部以从美国引进技术为荣。中国还没有真正的大数据技术和物联网技术,还处在喊概念、喊口号的阶段。

  “当前的互联网金融发展遇到了一些困境,发生了一些问题,甚至鱼龙混杂、泥沙俱下。这些问题是创新不足造成的,而不是创新带来的问题。”黄震说,“互联网金融走出困境的唯一出路是持续创新,完善创新生态链,才能够推动互联网金融的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易珏

关键词:互联网金融;黄震;大数据;创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6月开启正式排查

“今天(5月30日)下午,上海各个区县的分管副区长都到市里开过动员会了,下个月开始摸底排查任务就要落到区县进行。”一名来自上海某区的相关领域分管人士告诉记者。

2016-05-31 09:32:00

宜信CEO唐宁:互联网金融面临阶段性调整

宜信CEO唐宁受访时称,目前互联网金融面临阶段性调整,可以优胜劣汰,要长远去看待这一行业。

2016-05-30 09:38:00

互联网金融整治方案将出台 禁用交易所等字眼

方案将要求,设立金融机构、从事金融活动,必须依法接受准入管理;非银行支付机构不得连接多家银行系统,变相开展跨行清算业务;P2P和股权众筹平台客户资金与自有资金应分账管理。

2016-05-21 09: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