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陆启洲:电力行业要抓紧时间“控”产能

2016-03-08 13: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3月8日消息(记者 冯孔)3月8日,经济界政协委员小组联席会议在昆泰酒店进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原党组书记陆启洲呼吁,虽然电力行业还没到需要“去产能”的程度,但要抓紧时间“控”产能。

“政府部门从现在开始,就要抓紧时间对电力行业‘控产能'。为什么不是‘去产能’,而是‘控产能'呢?因为电力行业相对而言,还没达到产能过剩的地步,但是电力行业如果还是按照每年一个亿的规模来提高供应能力,会造成大规模的产能过剩。而且,电力行业不同于钢铁、煤炭行业,一旦到了‘去产能'的时候,付出的代价会更大。”陆启洲说。

 陆启洲表示,“去产能”不能只在一个行业出现了产能过剩之后再进行,也要未雨绸缪,在一些产业如电力行业,要进行“控产能”,不让其出现产能过剩的情况。

 

编辑:宫喜金

关键词:陆启洲;电力行业;去产能;控产能;产能过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政协委员:内陆地区发展核电 安全应放在首位

在去年的政协小组讨论会上,陆启洲就曾经围绕建设内陆核电站问题,提出过自己的观点。陆启洲认为,在建设内陆地区的核电站时,要弄清楚内陆和沿海的具体差别,从安全性角度进行选址。

2014-03-04 18:19:00

[动态]彭泽核电站目前还没有开工建设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于3月10日上午10时45分在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举行第六场记者会,张国宝、邵秉仁、王炳华、陆启洲、牛文元、李河君等六位政协委员谈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我讲讲我自己的态度,第一,我本人是赞成在我国发展核电,而且我赞成在我国内陆发展核电,原因不用多讲,刚才王炳华委员已经说了。

2012-03-11 05:23:00

温室气体减排难 日本政府再次驳回火力发电计划

按中部电力的计划,将打造力争2022年开始运行的输出功率为107万千瓦的煤炭火力发电厂,为实现电力稳定供应,欲将设备老化的石油火力发电进行改建。日媒称,电力行业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占日本总量的约四成,若电力行业无法推进减排,国家的目标可能也难以实现。

2015-08-14 17:22:1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