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IMF外汇储备数据库将单独列出人民币资产

2016-03-05 14:30: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3月4日电(记者江宇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4日表示,将从今年10月1日起在其官方外汇储备数据库中单独列出人民币资产,以反映IMF成员人民币计价储备的持有情况。

  IMF表示,这反映了中国通过市场化改革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努力,同时有可能提高各国在外汇储备配置过程中对人民币的接受程度。

  这一变化将在IMF于2017年3月底公布的2016年第四季度调查中反映出来。

  IMF的“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调查以统计总量的形式列出成员所持有的外汇储备货币构成。目前,美元、欧元、英镑、日元、瑞士法郎、澳元和加元属于调查单独列出的货币,所有其他货币则合并列示。

  IMF成员自愿为IMF提供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的季度数据。IMF不公布单个成员的数据。

  中国于去年9月自愿向IMF提供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季度数据,是中国提高金融数据透明度的重要举措。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IMF;外汇储备;人民币资产;数据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IMF份额改革正式生效 中国投票权升至第三

改革使IMF的合法性和有效性得到显著提高,同时新兴经济体话语权得到提升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美国当地时间1月27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份额改革正式生效,中国也成为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IMF第三大份额国。民生证券研究院固定收益组负责人李奇霖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本次《修正案》生效后,中国在IMF的份额排名由此前的第6位升至第3位。

2016-01-29 16:35:00

Nigeria needs no new loan despite challenges: IMF chief

5 (Xinhua) -- Nigeria does not need a new loan from the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 despite economic challenges, IMF Managing Director Christine Lagarde said here Tuesday.

2016-01-06 02:41:04

人民币汇率指数将总体稳定(经济聚焦)

清华大学经济学研究所所长刘涛雄分析,长期因素和短期因素两个层面的相互叠加导致了2015年我国跨境资金的流出态势。国际收支方面,我国正在从过去的经常和资本项目“双顺差”向“经常项目顺差、资本项目逆差”的新常态转变,温彬预计,2016年我国资本项目继续呈现净流出状态。

2016-02-23 15: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