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李克强:聚焦提质增效 推动产业创新升级

2016-03-05 09: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3月5日消息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今天(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表示,继续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措施。

  三是聚焦提质增效,推动产业创新升级。制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和意见,出台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措施,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增强经济发展新动力。一大批创客走上创业创新之路。完善农业支持政策,促进农业发展方式加快转变。针对工业增速下降、企业效益下滑,我们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启动实施《中国制造2025》,设立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扩大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积极化解过剩产能,推进企业兼并重组。近三年淘汰落后炼钢炼铁产能9000多万吨、水泥2.3亿吨、平板玻璃7600多万重量箱、电解铝100多万吨。促进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加快发展。狠抓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各项约束性指标超额完成。公布自主减排行动目标,推动国际气候变化谈判取得积极成果。

编辑:陈进

关键词:产业创新;产业升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无人机进入产业混战时代 完善相关立法迫在眉睫

近年来,由于缺乏统一的行业标准并且入门门槛低,导致无人机产业出现野蛮生长的态势。业内人士表示,无人机几乎是没有门槛的市场,它缺少一个行业的标准规范,而这就是造成无人机行业野蛮生长的一个重要原因。

2016-01-06 13:30:00

中国机器人产业创新联盟成立 曲道奎任主席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为联盟成立发来贺信,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出席大会并讲话。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工信部部长李毅中鼓励机器人企业要加强“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要重视科技与市场的结合,要把自主创新作为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核心基础。

2013-03-19 10:50:56

“2015全国再生资源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15-05-22 10: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