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楼继伟谈G20货币政策:可能还要继续适度宽松

2016-02-28 09:50:00 来源:中新社

  原标题:楼继伟谈G20货币政策:可能还要继续适度宽松

  中新社上海2月27日电 (记者 李晓喻)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7日在上海闭幕。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会后举行的主席国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货币政策可能还要继续保持适度宽松。

  根据当天发布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公报,当前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和脆弱性加大,G20成员将各自以及共同使用所有政策工具,包括货币、财政和结构性改革政策,来维护和增进复苏。其中,货币政策将继续支持经济活动,保持价格稳定。

  “也就是说,货币政策可能还要继续保持适度的宽松”,楼继伟坦言,“尽管大家也认识到,它的作用还是代替不了财政政策。”

  针对财政政策,公报明确G20将灵活实施财政政策,并确保债务占GDP的比重保持在可持续水平。

  对此楼继伟指出,在目前情况下“最好实施扩张性的财政政策”。但他也提醒说,各国情况不一样,有些国家因过度的福利承诺,造成当前财政不可持续。

  他表示,没有能力实施扩张性财政政策的国家,要加快结构性改革;在扩张性财政政策上有一定空间的国家也要保持警惕,确保债务率可持续。

  楼继伟称,在G20各方共同努力下,“本次会议取得了成功”,各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非常坦率和建设性的讨论,展示了G20成员团结一致、加强协调、共同应对挑战的政治意愿和决心,为今年G20峰会取得更多务实成果做了很好的准备。

编辑:冯孔

关键词:楼继伟;货币政策;政策工具;结构性改革;扩张性财政政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楼继伟:不能等站在悬崖边上到最后1米再改革

楼继伟:不能等站在悬崖边上到最后1米再改革,越推迟结构性改革,改革空间越小,别等到站在悬崖边再改革。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是在26日上午G20结构性改革高级别研讨会的一个分会场——“OECD经济政策改革‘力争增长’”——上的简短演讲如此提醒各国的。

2016-02-27 00:55:00

楼继伟:中国财力允许,有空间扩大总需求

楼继伟:中国财力允许,有空间扩大总需求,海外网2月26日电据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结构性改革要注意两方面问题,一是改革要关注顺序,二是总需求管理应当适当扩张。楼继伟解释,有些结构性改革会带来紧缩效应,有些则能带来扩张效应;有些短期能见效,有些是长期见效。

2016-02-27 00:54:00

楼继伟:中国人“买断”世界 国产监管不完善

楼继伟:中国人“买断”世界 国产监管不完善,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在26日上午举行的G20结构性改革高级别研讨会上说,一边是人民群众有高质量、高品质产品的需求,一边是中国人“买断”了全世界,从LV包到尿布,这些产品不是中国不能生产,而是从质量,环境到专利的监管不完善,大家不能放心。

2016-02-26 16: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