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闫坤:供给侧改革:精准布局宏观调控

2016-02-18 15:35:00 来源:光明日报

  CFP

  核心提示

  ■ 2015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是美国的1.75倍

  ■ 2016年中国将面临增速放缓和资产价值下降的双重压力

  ■ 布局调控型政策要基于市场效率结构和利益导向进行安排

  当前,世界经济运行态势分化,表现不一,但国际产能合作、资产风险管理和质量效益导向,是各国共同面对的问题和挑战。

  2015年全年,我国GDP增速为6.9%,表现出经济新常态所要求的稳增长、调结构的良好局面。但经济中的结构性压力也在不断加大,高杠杆、过剩产能和非意愿库存成为不得不着力解决的系统性风险,中国经济在新常态运行和风险管理的矛盾中追求平衡与效率。当前,在经济运行、宏观政策、体制改革方面体现出一系列的新变化。而同在这个时期,美国启动了加息进程,经济政策整体回归常态化。

  为此,我们应着手构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宏观调控框架,并以创新财政政策作为首要环节,更好地运用改革手段,提高政策效率。

编辑:冯孔

关键词:政策效率;宏观调控政策;2015年;宏观政策;产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征求民意不能因任何理由被省略

广州的限牌政策自推出以来,一直饱受舆论质疑。公共决策征求民意的重要性,在于它可以有效地避免权力机构自说自话,在于它让民众有表达意见、参与制定公共政策的渠道,所谓决策民主,即在于此。

2012-07-18 15:57:00

科技政策制定的三个原则

一个国家提升科技发展速度的路径有多种选择,总体而言,不外乎经历从粗放的投入刺激模式到精细的管理提升模式的转换。以往的科技政策质量之所以不高,是因为政策从制定之初就缺乏从宏观层面上对于公平原则的捍卫。

2013-08-06 09:10:53

5月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发布 65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北上广深5月份仍然是出现全面上,北京环比上涨了1.6个百分点,上海上涨了1.7个百分点,而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了1.5和1.9个百分点。5月份的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4月份略有增加,既有房价环比上涨的原因,也有在去年同比基数相对较低的原因。

2013-06-18 10:38:4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