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支付宝上线8.8元航空延误险 晚点2小时内也能买

2015-12-24 15: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12月24日消息(记者易珏)12月24日,支付宝与中国人寿财险正式合作上线航空延误险产品“晚点乐”。

  与以往航班延误险通常需要提前24小时购买不同,“晚点乐”在航班计划起飞时间(票面显示的时间)的前4个小时到后2个小时以内都可以购买

  据悉,这款保险保费为8.8元,按预测起飞时间计算,每晚1分钟赔2元,赔付上限为120元(即晚点60分钟)。               。  

  这款保险会设置一个预测起飞时间,作为起赔时间。这个时间值的设定会结合当日起降地的天气状况、航班历史状况以及机场情况得出,大多数情况下,会和机场更新的起飞时间较为接近。

  “晚点乐”由后台自动理赔,所有航班起飞时间都以飞机实际离地时间为准。只要航班在预测起飞时间后起飞,用户就会自动获得理赔,每分钟赔付2元,款项将一次性打款至用户的支付宝账户。

  蚂蚁金服保险事业部产品专家梁迪表示,除了在支付宝上线,该保险还将在手机淘宝、阿里旅行、线下机场等多种场景里上线投保通道。

  来自民航局的数据显示,仅2015年上半年,民航旅客运输量达2.1亿人次。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计,2029年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客运市场。

  中国一方面坐拥庞大的运输量,一方面也拥有居高不下的航班晚点率。美国权威机构数据显示,全球61个最大机场中,准点离港表现最差的7个机场在中国大陆地区,北上广深杭都在其中。

  “因为越临近起飞,乘客越关心飞机晚点的问题,并对时间的确定性愈加在意。”梁迪说,“保险需要出现在用户最需要保障的时候。”

  在大幅降低投保和理赔门槛后,新型的互联网航空延误险深化了已有的出行保障,有可能大幅扩展航空延误险的市场空间。

  蚂蚁金服副总裁尹铭告诉记者,未来在合适的时机,还将推出机动车辆停驶险,“蚂蚁金服保险不是要颠覆传统保险业,而是基于阿里巴巴生态体系内的场景,为支撑体系更好运转做服务,是做保险的助推器,使得个人产品投保更简单、理赔更便捷。”

编辑:冯孔

关键词:互联网保险;支付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保险“+”出“星球梦” 意时入主线下服务

当传统保险企业开始拥抱互联网,在线上寻找保险发展新机遇时,意时却反其道而行之,开始以互联网保险为起点,入主线下服务,试图打造一个切入各个行业的“意时星球”。

2015-08-17 13:58:00

保监会公布《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

今天下午两点,保监会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了《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为互联网保险业务的发展立下细致的规矩。

2015-07-27 17:17:00

互联网保险监管意见落地 四类险种地域经营范围放开

2015-07-26 08: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