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苏宁易购鲍俊伟:线上线下结合实现精准营销

2015-12-21 16:40:00 来源:央广网

苏宁运营总部移动端运营中心总经理鲍俊伟

  央广网财经12月21日消息 由央广网主办的2015央广移动生活峰会暨年度APP颁奖盛典今日在北京举行。苏宁运营总部移动端运营中心总经理鲍俊伟在论坛上表示,苏宁在O2O做了大量的尝试和摸索,在过去的双十一,线上和门店都有很大的突破。在O2O产品方面,基于互联网+引流的方式,来实现电子会员卡的方式。

  以下是鲍俊伟的发言:

  我们在O2O做了大量的尝试和摸索,第一部分是苏宁的互联网发展,苏宁在传统行业的话,家电连锁我们在2012年的时候发展的顶峰,随着信息的对称化,用户获取信息越来越多方面,在同时也是时间碎片化,从渠道向用户进行转型,人们的消费方式发生变化,电子商务是异军突起。

  从我们的转变理念的话,苏宁在1999年从专营店到家电连锁,在2009年从电商连锁,然后在电商加电商的转型,从2013年的话从电商到电商到O20转型,2015年我们强调的互联网,从就是互联网的入口出口和接口的三个角度做一些阐述。这是刚过去的双十一期间的话,也是因为我们转型,在订单方面我们整体是同比占了372%,一部分订单增长到64%,其中门店自体量占比达到11.1%。然后在门店自体方面也是一个大的突破。

  在O2O产品方面的话,我们也遇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苏宁来说,我们有线上,也有线下,对于线上来说我们有门店,但是缺流量,有会员但缺互动,有样面但是缺型号,没有社交缺乏分享,有大量门店但缺乏营业的数据意识。这里面的话,我们也是基于互联网+引流的方式,来实现电子会员卡的方式,通过二维码的初样来实现的全面的样面会员的补充,基于数字化实现门店的会员社区,基于门店的WIFI来打造智能的数据化,实现整体的门店的升级,在那个网络方面的话,这一些是我们的常识。

  具体是第一个是身边苏宁,在打开我们苏宁易购客户端的时候,就可以看到离你最近的门店,有哪些库存,有哪些进店体验,哪些是可以选择自提,哪些可以现货下单,哪些样机进行打折,哪些服务是可以直接去门店享受售后服务,这样对用户来说没有必要再去门店进行购物,可以直接在网上享受,同时也可以去门店参与体验。

  第二点是我们有用户购买套餐的需要,但是这里面套餐行为的话,它可能是需要的是加强的解决方案,网上无法去一站式的购齐,对于我们用户来说的话,发起购买的需求,在线上预约,线下服务,通过服务推荐获得更满意的用户体验。

  对于苏宁来说,我们超过1600家门店,有1000家的服务站,对于用户来说,我们通过苏宁自由的服务,最快2小时到达用户。同时我们线上到线下的的话,有线下课堂和俱乐部,线下是摄影课堂,从游戏课堂到电子竞技俱乐部。那么对于用户来说进行报名和体验,同时通过二维码的方式,通过线上线下改变用户的习惯,在这里我们有三种途径,了解评论、虚拟出样,关联商品,海外购,对于苏宁来说,对于门店来说,呈现一个缺失,通过二维码的补充,进行销售方案的解决。

  对于门店来说的话用户从哪个门店进入,哪个门店出去,在每一个柜台是否有成交,通过这种方式把线下和线上进行打通。同时通过线上的会员和线下的会员结合,我们可以是现在苏宁门店周边的住宅小区、写字楼、学校,我们实行会员的精准的分析分层和营销。优化层的话,我们的橱窗是无人问津,我们可以通过互动游戏、优惠券的领取,优化以后实现人人的互动。

  这里举了一个小的例子,这张图的话,是我在礼拜五截图,然后在礼拜一的时候有一定的污染,出现雾霾的话,对苏宁、对PC、移动电视端的挖掘,用户使用的空气净化器,同时可能选择信用卡或者门店的支付,在线咨询和评价实现一站式的服务。第三是苏宁的成为互联网+高速的入口出口和接口,苏宁以前的入口是采购服务,现在我们通过数据云、金融云、物流云提供的入口服务。那么对于用户来说,它不仅可以通过门店来输入,离用户更近更方便的选择渠道。

编辑:贾国强

关键词:苏宁易购;鲍俊伟;O2O;精准营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苏宁易购全网双11战报:订单量同比增长358%

全网销售订单量同比增长358%、移动端订单量占比67%。

2015-11-12 00:20:00

苏宁易购公布双十一截至18:00数据:全网订单量增363%

2015-11-11 18:53:00

“平京战役”首日苏宁易购农村卖出一个亿 进口奶粉、55寸彩电畅销

11月5日,苏宁易购率先在业内打响了平京战役的第一枪。密集枪声之后效果如何?日前,苏宁易购对外发布了平京战役首日的成绩单,其中农村电商的部分表现亮眼。

2015-11-08 15: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