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北京、天津、张家口等城市周日试行交通一卡通

2015-12-16 15:30:00 来源:北京晚报

   本周日开始,市民可以一卡通六城了,这也是京津冀交通一卡通的第一步。率先实现一卡通的城市分别是北京、天津、张家口、廊坊、保定和石家庄。预计2017年,三地所有公共交通都将实现一卡通。

  12月20日,北京市的139条地面公交线路将具备互联互通试运营条件。这批试点线路包括69条由四座火车站始发的公交线路、39条进入河北省的八方达公交线路、2条观光线路(“铛铛车”)和29条 “运通”路号的公交线路。

  市交通委介绍,未来,在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试点线路试运行阶段基础上,还会扩大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城市数量,扩大在不同交通运输方式上应用的范围,实现主要交通方式的互通,包括公交、地铁等,力争在道路运输等运输服务方式上拓展。此项工作计划于2017年完成。

  北京市交通委牵头做好京津冀三地协调对接工作。最近,区域中心建设启动了由北京市政一卡通公司承担区域清分结算平台的建设工作,京津冀各城市交通一卡通清分结算系统会优先接入区域中心。

  不过,一卡通后到别的城市是否可以享受折扣等,交通部门尚未透露。目前,各城市交通卡的押金、打折力度等均不相同。有的城市办理交通卡无需押金,只需要满足一定年龄需求;而有的城市办交通卡需要交30元押金;北京交通一卡通押金为20元,在六城市中属中游水平。在折扣方面,有的城市刷卡按次打折,有的推出月票卡,还有的推出老年卡等。大部分交通卡属不记名卡,不能挂失。(记者孟环)

编辑:冯孔

关键词:交通一卡通;交通卡;城市交通;北京交通;交通部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城交通一卡通月底互联 北京已完成交通卡面设计

昨日,交通运输部举办的例行发布会通报,除了海南、西藏以外,全国29个省份实现了高速公路ETC的联网,未来将制定收费公路联网管理办法。目前,北京已经完成交通一卡通卡面设计,预计年底将率先在与河北、天津邻近的郊区公交线路使用。

2015-11-27 09:21:00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四市明年将实现交通一卡通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四市明年将实现交通一卡通,日前,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到明年年底前,广西将率先实现北部湾经济区四市(南宁、钦州、北海、防城港)交通一卡通。今年年底前,广西将以市场化运作方式引入相关社会资本组建广西交通一卡通公司,负责具体实施广西交通一卡通的投资、建设、运营、服务等工作。

2015-07-26 06:04:00

北京公布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方案

北京市交通委13日公布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北京推进方案,方案披露了四大亮点。融资方面,成立了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股权比例京津冀三家一致,没有控股方,体现了平等、合作、协同的理念。

2015-07-19 08: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