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注册制推出冲击新三板?影响没那么大

2015-12-10 08:52:00 来源:新华网

  证券时报记者 杨晨

  昨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拟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那么,在注册制出台后,对目前的新三板市场造成多大的影响?会不会分流新三板的优质企业?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目前国内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雏形已经建立起来,注册制即使推出,也不会对新三板造成过大的影响,因为不论是创业板、三板还是战略新兴板,虽然难以避免会有部分重叠之处,但它们的分层分级的核心要求是不同的,所以它们面对的企业群有所区别。“注册制推出后,新股发行成为常态化的事件,部分优质的三板企业可能选择去创业板或者战略新兴板,以获得更活跃的交易或更好的估值。但各个板块的定位毕竟不同,一个优良的多层次资本市场系统需要多个层级不同的市场,满足不同企业处于不同阶段不同层次的融资需求。大量的中小企业还不满足注册制的条件,需要新三板这样的平台帮助其实现融资,所以,注册制推出对新三板的冲击不大,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功能会更加完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说。

编辑:宓迪

关键词:注册制;三板;分层分级;新三;板市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解读股票发行注册制:不盈利公司将可上市

解读股票发行注册制:不盈利公司将可上市,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决定的草案。”  证监会也强调,注册制改革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会一步到位,对新股发行节奏和价格不会一下子放开,不会造成新股大规模扩容。

2015-12-10 06:58:00

国务院拟在两年内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

国务院拟在两年内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会议认为,用改革的办法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支撑。二要简化审查和注册流程,实现知识产权在线登记、申请和审批,降低专利申请和维持费用。

2015-12-10 06:58:00

国务院:两年内实行股票公开发行注册制

会议认为,用改革的办法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支撑。会议通过《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

2015-12-10 06: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