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李亦非回应“被带走”传言 否认“做空中国”

2015-11-18 08:41: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正当金融行业地震不断之时,此前曾被媒体疯传“被带走”后便没有下文的英仕曼集团中国区主席李亦非,昨天则出乎很多人意料高调亮相第四届中国公益论坛。不仅出席,她还出任了议题论坛的主持人。她的出现自然引发与会者的关注,而面对记者的提问,李亦非昨天丝毫不回避“做空中国”等敏感话题,甚至对自己“被带走调查”的传闻也作出了回应。

  “被带走”时其实在九寨沟度假

  今年8月份,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称,李亦非被中国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并称调查或与证券市场的大幅波动有关。对此传言,当时李亦非只是通过微博澄清自己在休假,却没有现身露面,而据媒体报道当时李亦非的手机一直无法接通。此外,虽然李的丈夫也多次作出了否认的回应,但其对李亦非的动向则多次改口,这也更让外界感觉传言“可能是真的”。

  对此,李亦非昨天并不回避,“流言子虚乌有,我当时在九寨沟休假,本来我觉得谣言最好不要理,但因为传闻甚嚣尘上,我先生建议我说你最好还是澄清一下,于是我就发了一条微博,说我当时在休假。”

  “失踪”原因与此前家人表述不一

  高调出席公益大会意味着李亦非目前“并没出事”,但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与昨天李亦非称自己当时在九寨沟休假的表述相比,她的丈夫今年8月份的回应则不同。

  当时有媒体记者向李亦非的丈夫、信中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潮涌求证其行踪时,得到的回复是“李亦非去公司伦敦总部开会了”。而对于李亦非手机联系不上,汪潮涌在回应媒体时则表示“这几天是在参加一场由多部门牵头的、高度机密且专业的会议”,“因为会议内容比较敏感,所以参加人员的手机必须关机,不能随意往外打电话。但是这两天她有通过电话向家人和助理安排工作等事宜。”

  高调批驳“做空中国”说法不准确

  对于当前颇为敏感的“做空中国”的说法,李亦非昨天也毫不回避,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做空中国”这个说法本身并不准确,“金融工具本身是无罪的”。她表示,所有这些金融工具本身是无罪的,最重要的应该是看金融工具的使用是否合理、合规合法。

  “做空是错的吗?”她进而表示,肯定是有人要做空的,因为股指期货的发明就是为了做空,当然大宗商品也有做空工具,做空工具本身其实是一个很好地帮助市场平滑波动、中性发展的工具,同时也是一种金融机构可以使用的工具。然而,中国刚好是一个大散户市场,散户是比较有从众性的,所以在这个过程中必然就会有一些机构投资者为了获利,利用对冲工具,这其实是无可厚非的。“这种做空也许并不是恶意的,因为机构的初衷是为了保护背后的投资人的利益,毕竟机构投资者背后还是个人投资人,只不过可能是高净值散户。”

  “所以我觉得‘做空中国’这个说法,一部分可能是阴谋论,另外一部分确实也存在有一小批利用了人们的无知进行做空获利,但这种做空是为了把国家打垮吗?获利怎么评价呢?”李亦非强调,投资就是为了获利,但是要在合规、防范风险的情况下获利。“我认为,这是我们在此次股市震荡中能学到的教训。”文/记者 张钦

编辑:冯孔

关键词:李亦非;英仕;做空中国;批驳;股指期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先锋人物]李亦非 第一个登上《财富》的中国女人

2010-05-14 10:16:00

传英仕曼中国区主席李亦非被令协助调查

昨天有外媒报道,全球最大上市对冲基金管理公司英仕曼集团中国区主席李亦非已经被中国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调查与近期证券市场的大幅波动相关。不过李亦非的丈夫汪潮涌否认妻子被带走协助调查。

2015-09-01 08:35:00

教师世家:一门四代17位教师 师德之魂代代传承

明天就是教师节了,让我们走进这个教师世家,听一听三尺讲台前的百年变迁 此后,黄乃行先后在丽水青田县的船寮、海口、章村、石溪、坑口、祯埠、高市、大路等乡镇任教,将最好的岁月奉献给三尺讲台。

2013-09-09 07:51:1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