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三季度GDP初值不及预期 日本经济七年来第五次陷入衰退

2015-11-16 10:19:00 来源:财经网

  日本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初值-0.8%,不及预期的-0.2%,显示日本经济自2008年以来第五次进入衰退。

  日本三季度实际GDP季环比初值-0.2%,预期-0.1%,前值-0.3%修正为-0.2%。日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初值-0.8%,预期-0.2%,前值-1.2%修正为-0.7%。

pic001

  伊藤忠商事经济学家Atsushi Takeda表示,日本经济在软着陆,尽管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反弹,但势头或将非常疲软。政府或许只能采取措施刺激经济,货币宽松或将再度实施。

  数据显示,日本三季度企业投资减少。安倍呼吁日本企业将现金收入用于资本投资,但市场对此漠不关心。日本7月-9月企业投资下降了1.3%。

  瑞银集团经济学家Daiju Aoki表示,中国经济放缓之后,日本经济也出现疲弱,企业都还在观望,经济是否会反弹,能足以增加投资。国内需求并没有强劲到能够抵消海外经济的疲软。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表示,尽管海外经济体带来下行风险,日本经济出现一些疲软,但预计经济将在第四季度恢复增长。他还预计,因收入情况得到改善,民间消费将回升。他表示,将密切关注经济发展情况,采取灵活的经济和财政管理措施。

  但甘利明称,没有考虑只为了提振经济和需求而采取措施,不考虑刺激经济而提高预算。

编辑:冯孔

关键词:日本经济;初值;经济放缓;前值;实际GDP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日本二季度GDP环比萎缩0.4% “安倍经济学”难有起色

二季度日本出口环比下降百分之四点四,进口减少百分之二点六。据日本财务省统计,2015年上半年,日本对中国出口6.47万亿日元(1元人民币约合19日元),同比增长2.2%;从中国进口9.43万亿日元,同比增长1.9%;对华贸易赤字创历史新高。

2015-08-18 08:06:00

日本经济走势不佳 安倍会不会微调外交姿态

有关日本宏观经济运行态势不利的消息,近期不断增多,“安倍经济学”正面临重重压力。12月8日,日本内阁府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实际增长的修正数值,结果为同比下降0.5%,折算成年率则实质下降1.9%。

2014-12-12 05:46:00

日本经济衰退程度超预期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被安倍政府视为支撑经济关键因素的企业资本支出在第三季度环比下滑0.4%,不及初值的下滑0.2%。

2014-12-09 08: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