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国产伟哥销量超过原版 上市一年销售破7亿元

2015-11-16 07:30:00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国产伟哥的生产方广药白云山首次披露了白云山金戈上市一年来的成绩单。上市一年来,金戈按市场零售价计销售突破7亿元,实际销售数量已超过原研药。

  原研伟哥在中国的专利已于2014年5月12日到期,此前国内近二十家药企先后申请了仿制“伟哥”的生产批件,旨在争夺抗ED药物的市场份额。白云山金戈在2014年9月2日抢先获得了CFDA核发的枸橼酸西地那非原料药和片剂生产批件,并于去年10月28日正式上市,成为我国首个国产“伟哥”。

  昨天,白云山制药总厂发布的成绩单显示,白云山金戈上市一年的市场零售额超7亿元人民币。而原研版“伟哥”此前在国内市场一年的零售额大概是10亿元人民币左右,由于金戈市场零售价低于原研药,实际销售数量已超过原研药。

  广州白云山医药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白云山制药总厂常务副厂长王文楚表示,与原研品相较,金戈单次用药金额下降超过60%,极大地促进了市场扩容。与此同时,金戈也在积极开拓国际市场,目前已经在多个国家启动了药品注册工作。

编辑:冯孔

关键词:伟哥;ED;CFDA;用药金额;原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首个国产"伟哥"上市 由"伟哥之父"指导研制

上市一年来,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云山制药总厂15日首次公开“金戈”业绩发布,“金戈”销售突破7亿元人民币,实际销售数量已超过原研药。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楚源称,除了在中国国内市场销量居首之外,金戈也在积极开拓国际市场。

2015-11-15 17:45:00

重庆一牛肉干被检出苏丹红 餐馆药酒里验出伟哥

市食药监局昨发布了行政执法案件通报,杨家坪“让鸭脑壳飞”卖的玉米饼铝含量超标 杨家坪渝苑湘大酒楼和重庆渝都酒店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经营的酱肉包,铝含量不符合规定。渝北区鸭脑壳餐饮店经营的蒜泥白肉,检出大肠菌群数量及菌落总数均超标。

2015-10-21 07:10:00

南京警方破获制售假伟哥案 假药产自河南农村

这些店里卖的“伟哥”竟产自河南农村(图),接下来,建邺警方分别在郑州和三门峡的一个小村子里抓到了生产有毒有害食品的席某、檀某夫妇、席某某。建邺公安分局食药环侦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缴获的有毒有害食品数量很大,涉案价值高达数百万元。

2015-10-19 06: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