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四川高校学生信息遭公开贩卖:1万数据2800元

2015-11-09 11:55:0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学生信息明码标价“1万数据2800元”

  “成都大学生‘被注册’购物网站”后续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张元玲李天宇)11月6日,本报报道了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成都理工大学等高校多名学生“被注册”购物网站的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目前,学生们已向警方报案。

  11月7日,记者通过输入“学生数据”关键词进行QQ群查找,发现网上竟有近百个“学生数据群”。这些群的名称明确写着:学生数据学生资料、一手学生数据,每个群里的人数几十甚至几百人不等。记者登录其中一个“学生数据”群,以“求购者”身份向群主咨询,是否有四川各大高校大学生的学生信息。对方很爽快地回复“1万数据2800元”,并表示手里有数万的数据。对方承诺,提供的数据包含学生姓名、照片、学号、身份证号、住址及家庭号码。

  四川省公安厅刑侦局民警表示,学生身份泄露,往往被用于犯罪分子利用电信诈骗,套取家长钱财,而此次大量学生信息被用于网购尚属少见,受害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其个人征信受到严重影响。

  民警称,我国《刑法》已有规定,以窃取或者其他方法非法获取国家机关或者金融、电信、交通、教育、医疗等单位在履行职责或者提供服务过程中获得的公民个 人信息,出售或者非法提供给他人,情节严重的行为,已构成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编辑:贾国强

关键词: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群主;学生身份;四川高校;高校大学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学生被注册购物网站 1万条学生数据2800元

学生信息明码标价“1万数据2800元”,(记者张元玲李天宇)11月6日,本报报道了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成都理工大学等高校多名学生“被注册”购物网站的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四川省公安厅刑侦局民警表示,学生身份泄露,往往被用于犯罪分子利用电信诈骗,套取家长钱财,而此次大量学生信息被用于网购尚属少见,受害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其个人征信受到严重影响。

2015-11-09 06:38:00

托起中小微企业腾飞的梦想

“中小微企业职业经理人学院”以培养适应中小微企业经营管理的职业经理人为目标,高标准设定能力结构和培养规格,探索职业经理人“特制选拔、模块嵌入、实践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2014级职业经理人班导师——曾勇老师为该班学员作了职业生涯规划辅导,使学员学会了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并要求每位学员思考制定1-5年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

2015-08-03 09:20:48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专科新生报到须知

3、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到高考报名的县(区)级招办领取本人档案,入学报到时带到学校。检录、领取报到注册单(招办)→学籍注册(教务处)→缴费(财务处)→交档案(学生处)→办理保险→办理军训手续→办理饭卡→住宿安排  办完上述各项手续后将报到注册单交辅导员。

2013-08-14 10:30:4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