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发改委专家:中国出口负增长局面有望扭转

2015-10-27 17:52:0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 李晓喻)针对当前中国出口负增长情况,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专家杜飞轮认为,这一局面有望得到扭转。

  受部分主要贸易伙伴经济低迷、需求下滑影响,2015年以来中国外贸遭遇“寒风”。据中国海关总署数据,2015年前三季度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下降7.9%,其中出口下降1.8%。第三季度出口额同比下降5.6%,降幅较二季度进一步扩大,不过各月降幅逐月收窄,从7月的9.5%一路降至9月的1.1%。

  杜飞轮表示,今后中国出口“有望扭转负增长局面”,理由有三:官方9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中,新订单指数已升至荣枯线50之上;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已结束了连续六个月的下滑趋势;中国对美国、欧盟、日本、东盟等四大主要贸易伙伴出口情况均有所改善。

  此前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曾表示,人民币汇率调整利好中国出口,如全球无重大政治经济突发事件,预计四季度外贸进出口总体情况比三季度要好,出口增速有望回升。(完)

编辑:陈进

关键词:出口;负增长;寒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日媒:日本将向新兴国家“出口”教育

日本经济新闻9月21日报道,从2015年度起,日本文部科学省将向新兴国家“出口”日本独特的学校教育机制,包括运动会、社团活动甚至还有课程设置。文部科学省还将讨论对策,促进日本的大学、专科学校、教材和实验器材等教育相关企业进军海外。

2015-09-22 22:20:45

专家指出:降血脂不能一味求低

“目前在血脂管理上,存在三大认识误区:一味强调降脂,以为血脂越低越好;血脂稍微升高就赶紧进行降脂治疗;认为高脂血症患者应‘零脂’饮食,油、肉、蛋一概不碰。针对部分高血脂患者过度忌口,以致生活质量下降,甚至出现营养不良、记忆力下降的现象,杨天伦指出,患者在饮食上对胆固醇的摄入要“量出为入”。

2015-09-11 08:10:44

沪苏一体化出口直放惠及吴企

记者昨天从吴江国检局了解到,作为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改革举措之一,沪苏一体化出口直放自6月1日起实施以来,截至7月31日,吴江地区共出口直放货物1389批,货值累计达4189万美元,涉及74家企业,产品主要为木制品、玩具、植物奶精、无水羊毛脂等。

2015-08-20 10:00:5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