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汕头:两教师殴打学生致轻伤

2015-10-24 15:42:00 来源:南方网

  据《汕头特区晚报》报道,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法院最近审结一宗故意伤害案,两青年教师因为在管教违纪学生过程中采取过激手段致学生受伤而涉嫌犯罪。

  本市男青年邱某和袁某均系汕头某民办职业技术学校的教师,2013年10月18日下午2时许,两人因该校学生李某迟到而在校区内对其进行体罚。李某对此不服并在体罚过程中接听电话,袁某遂动手殴打李某,遭到对方的反抗。邱某见状跑至两人面前,用肘部击打李某的鼻部,致李某倒在附近的汽车前盖上。随后邱某、袁某又对李某进行殴打,直至李某鼻部流血才停止。经法医鉴定,李某的损伤程度构成轻伤。同月24日,袁某、邱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案发后,袁某、邱某赔偿被害人李某各项损失共计9万元,取得了李某及其家长的谅解。袁某和邱某任职的学校也请求司法机关对两人予以从宽处理。龙湖区法院经审理,以犯故意伤害罪分别判处被告人邱某、袁某拘役各4个月。一审宣判后,被告人没有上诉,公诉机关也未提出抗诉。

  据法官分析,本案是一起典型的校园暴力案件,案件的发生和被告人的主观恶意均有一定的偶然性和突发性。被告人的出发点是为了“教育叛逆的学生”,但由于其自身的素质修养严重不足、法律意识淡薄,在学生不服从“管教”的情况下采取了激烈的殴打手段致对方轻伤,自己的行为也由违法升级为犯罪。

编辑:易珏

关键词:汕头;校园暴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东汕头10艘渔船“火烧连营” 或因拜祭所致

昨日零时许,汕头市南澳县的云澳镇西畔港口发生了渔船失火事故。大火烧足5个小时,共有10艘渔船和一艘渔排着火。

2015-10-16 08:48:00

首个以“华侨”为主题的“华侨板”股权交易市场挂牌开板

在国务院批复设立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一周年之际,昨天上午,首个以“华侨”为主题的“华侨板”股权交易市场在华侨试验区正式挂牌开板,

2015-09-17 10:42:00

广东汕头海域大雾 船舶通航受严重影响

记者2月16日从广东汕头海事局获悉,继昨夜以来,汕头附近海域连续受大雾影响,对此,海事部门正积极采取措施,通过VHF(甚高频)提醒等多种途径及时向过往船舶通报气象信息,并加强码头现场盯防及渡口水域巡查,保障辖区雾季海上航行船舶安全。

2015-02-16 21: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