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女教师淡漠失神被误诊“精神病” 原来是颈椎病

2015-10-02 17:15: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金 通讯员陈敏 汤漪)黄冈年轻教师小王总是脖子酸痛,逐渐发展到每天都头晕、想吐;家人同时发现了她的一些异样情况:总是疯狂喝水,一晚上起夜20多次,还出现了神情淡漠的表现,家人赶紧送她到当地医院就诊,不料被诊断为“精神病”。

  23岁的小王是黄冈的一名年轻教师,由于总是低头写教案、批改作业,她渐渐出现了颈部酸痛的症状。给学生上课时,她总是感觉晕晕乎乎,站不了多久就想坐下,同时,还时常恶心呕吐。此时,小王的父母也发现了她一些不对劲的地方,比如常常抱着水瓶喝水,睡觉时她又疯狂起夜。父母让她少喝点水,好好睡觉,小王也充耳不闻,表现得十分淡漠。这样的情况持续了20多天后,其父母带她前往当地医院就诊,竟被诊断为“ 精神病”。

  小王的父亲心有不甘,便带她来到武汉就诊。当时,医生发现小王神情淡漠的症状确实很像精神类疾病,便给其进行了全套检查。在进行颈部功能检查时,医生发现其颈部第二节处有压痛和硬结表现,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给予了其针灸和针刀的治疗。没想到,一周后, 小王竟逐渐不再失神,能和以前一样正常沟通了。

  市第三医院急诊内科万少兵说,小王是颈椎病引起了精神障碍的一些表现。然而, 并不是每个有精神类疾病的患者都可以通过针灸针刀来治疗,一定要在全面检查和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精神病;失神;误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房祖名首次公开谈监狱生活 自曝怪癖险得精神病

网易娱乐8月4日报道据台湾媒体报道,房祖名出狱后第172天,终于露面接受台湾媒体独家专访,他超过1年没有接受媒体访问,久未面对镁光灯,他前晚一晚紧张到彻夜未眠,一直上网看YouTube看各式搜奇影片直到天亮。

2015-08-04 07:26:00

海口一男子砍伤民警后逃跑 疑似精神病

7月27日中午12点半左右,一男子来到海口市秀英区水头村内的祥丰食品商行内。警方此时已经组织人员进行搜捕,刑警、特警等均赶赴现场参与搜捕,经过长时间搜捕无果后,警方扩大搜索范围,向滨涯村、滨濂村等地进行搜捕。

2015-07-28 00:00:25

聊城两男子拐卖精神病女 得手两千判刑五年

两农民共谋拐卖一名精神病妇女,得手两千元。原审法院依法以拐卖妇女罪对被告人吴某、汤某均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一万元,以收买被拐卖妇女罪对被告人朱某免予刑事处罚。

2015-06-30 09:00:3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