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新食品安全法:朋友圈卖自制食品将纳入管理

2015-10-02 08:44:00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朋友圈卖自制食品将要纳入管理范围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10月1日起施行,新法增设网络食品交易管理、食品安全全程追溯等制度,同时今后朋友圈卖自制食品也将纳入管理范围。

  新《食品安全法》对于转基因食品、保健品、网络食品、婴幼儿乳粉、食品添加剂等食品安全问题做出详细规范,同时也加大惩罚的力度,按照新《食品安全法》规定,今后网络食品生产经营者,必须要持照经营,在进行实名登记、明确责任、审查许可证之后方可售卖。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如果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可以向入网的食品经营者或者食品生产者要求赔偿,或由交易平台提供赔偿,这些规定改善了目前网络自制食品难以监管和消费者难以维权的现状。也就是说,今后朋友圈卖自制食品也将纳入管理范围。

  新《食品安全法》中,对于保健食品的规定也有重要的变化,保健食品的标签、说明书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内容应当真实,需要与注册或备案内容一致,同时也需要声明本品不能代替药物。

  这些规定主要针对目前保健品生产商制假售假、夸大产品疗效、保健食品中违法添加药物等问题。新法实施对于目前很多关注健康、但又不得要领的消费者来说,可以起到很好的指引作用。同时,今后剧毒、高毒农药不得用于瓜果、蔬菜、茶叶、中草药等国家规定的农作物。

  据央广网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食品安全法;朋友圈;食品安全问题;自制食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食品安全法》施行 盘点他国食品安全立法制定与执行

今天是10月1号国庆日,同时在这一天也有一批新的法规实行,比如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就是在今天施行。以建立科学严格的食品安全监管为目标,较修订前有四个方面明显的变化,被人们称为史上最严,也被人们形象地称为治乱用重点,因此社会各界对它是充满期待。

2015-10-01 13:49:00

电商十一起不得设“订金不退”

调整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费率  《关于调整工伤保险费率的通知》今起实施,明确将行业工伤风险类别划分为八类,工伤保险平均费率由1%降至0.75%。

2015-10-01 11:00:15

新《食品安全法》今起实施 将严管朋友圈售卖自制食品

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下称“新法”)将于10月1日起施行,新法增设网络食品交易管理、食品安全全程追溯等制度,同时今后朋友圈卖自制食品也将纳入管理范围。

2015-10-01 10: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