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中国去年仲裁案件案值达2656亿元

2015-09-22 11: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922日消息 (记者 马继鹏)在中国贸促会今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正式发布了《中国国际商事仲裁年度报告(2014)》。

  据报告披露的数据,去年全国235家仲裁委员会共受理国内、涉外及港澳台案件113660件,案件标的总额2656亿。

  这是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自今年决定开展中国国际商事仲裁年度报告系列研究项目后的首次报告。

  报告首次对全国受理涉外涉港澳台案件的数据进行深入、系统的分析,通过对全国总体数据并结合具有较强代表性的五家仲裁委员会的具体数据进行研究,总结出中国国际商事仲裁的总体特点,不少数据为首次披露。

  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于健龙先生介绍,我国的国际商事仲裁始于1956年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的设立,迄今已走过了近二十年。

  于健龙指出,当前,中国国际商事仲裁正面临着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国际市场竞争的巨大挑战。

  当前,我国正从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过渡,着力推进“一带一路”战略,这给中国国际商事仲裁创造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但国际上主要商事仲裁机构之间的竞争十分激烈,我国国际商事仲裁和国际相比仍有差距,也面临很大的挑战。

编辑:马继鹏

关键词:贸促会;仲裁委;案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贸促会:助力企业用足用好自贸协定优惠政策

为了配合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实施,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完善服务机制、创新创新服务平台,全面助力企业用足用好自贸协定优惠政策。

2015-08-28 16:23:00

贸促会拟加强企业培训应对出口下滑

贸促会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了应对中国企业出口下降趋势,增强企业应对贸易风险的能力,贸促会加强了对企业的培训和法律服务。

2015-07-29 19:13:00

中国将扩大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口商品

记者今天获悉,贸促会将组织沿线国家企业来中国参展洽谈,扩大从沿线国家进口。

2015-03-25 15: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