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女子患精神疾病被建议休养 疑因受男同事惊吓

2015-09-21 06:58:0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樊瑞)近日,李女士在办公室内遭同事惊吓,出现身体不适。一个星期之后,李女士被诊断患有应激障碍,目前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8月10日,李女士在办公室看手机时,一名男同事突然在其耳后大喊一声。李女士抬头说了几句话后,用手扶住头部。其男朋友张先生称,李女士下班后一直感到心慌,手脚无力,并在随后的几天开始失眠,“老说右耳侧一直有人喊她”。8月19日,经过医院诊断,李女士患有应激障碍,建议其休养两年。

  李女士所在公司负责人称,涉事男子事后无故旷工,已联系不上。因难以判定惊吓与患病的关系,公司方面无法判定其为工伤,但愿意支付一笔赔偿金。协调将其劳资关系转到当地方便医保就医,承诺在两年的病假期里,工资按50%支付。

  一位精神方面的医生表示,应激障碍是一种反应性精神疾病,多为受到异乎寻常的惊吓。李女士被诊断为应激障碍,从理论上来说应该有受到惊吓。但是否由某一次惊吓导致的此疾病发生,仍需根据当事人当时的情况和反应判断。

编辑:于琦

关键词:精神疾病;男同事;惊吓;李女士;应激障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患精神疾病的老太,走失第二天重回家人身边(组图)

”昨日上午,柯桥派出所民警陈云发布的一条帮助迷路老人寻找家人的信息在朋友圈扩散,牵动着大家的心。一个多小时后,四川小伙小俞在朋友圈留言,称认识老人,他表示老人的儿子就租住在华舍街道亭东村,在他家附近。

2015-08-28 00:30:00

台湾一盗墓集团为求减刑 集体辩称患精神疾病

当4人集体辩称有精神疾病,合议庭法官和莅庭检察官都很惊讶,因为若精神有问题,一审早就该提出,却无人说精神有问题。鉴定内容有语文智商,及语文理解、概念形成、知识学习、数字运算能力表现的分析;有的人提出过去的精神就诊纪录,有的辩称服役时因精神状况不好被退役,有的表示常心神不宁。

2015-07-25 16:27:00

25岁客家女子独自一人来广州后失联 患精神疾病

6月24日凌晨,她的行李箱在天河客运站附近的银河园公交车站被人发现,但家人却联系不上她。”  6月20日,玲玲从兴宁到达广州后,通过天河客运站附近的公共电话告诉家人已到广州;两天后的6月22日,玲玲再次打来电话,此时她仍在天河客运站附近,她打电话问父亲要广州亲戚的电话号码。

2015-06-26 10: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