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发改委副主任刘鹤:切实开展产权保护制度研究工作

2015-09-20 10:11:00 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刘鹤:切实开展产权保护制度研究工作

  刘鹤同志要求切实开展产权保护制度研究工作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鹤同志召开改革专题会议,对开展产权保护制度研究作出安排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连维良同志等参加会议。

  刘鹤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示,中央坚持国有企业改革方向没有变,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方针没有变。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健全以公平为核心原则的产权保护制度,加强对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的保护。

  刘鹤同志指出,巩固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保护产权是核心。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是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的内在要求。要形成促进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开公平公正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的良好的制度环境。当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增大。在此形势下,尤其需要完善产权保护制度。这对于提振市场信心特别是企业家信心,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投资兴业的主动性、积极性,保持经济发展持久动力等,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刘鹤同志强调,加强产权保护,要从典型案例入手,开展深入调研,总结一批产权保护较好的案例,推广其典型经验;剖析一批破坏产权的案例,找出深层次体制原因,加大改革力度。要认真做好调研和方案研究制订工作。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改革体制与完善法治相促进,系统研究提出进一步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促进国有企业改革、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

编辑:于琦

关键词:产权保护;刘鹤;制度研究;制度环境;连维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渐进合法化或将是处理小产权房基本思路

看北京、深圳等小产权房问题较为突出的城市最近出台的政策,对存量小产权房的处理大多遵循整体从宽、分类确认、渐进合法化的路径,采取不同程度的罚款或补缴地价来确认产权,政策基调显得非常灵活和务实。

2014-01-23 07:20:31

华为任正非谈创新:中国缺少产权保护土壤

任正非看了电影《2012》后说,以后信息爆炸将像数字洪水一样,华为想生存下来就得造方舟。我们如果想像任正非一样,成为具有通透的哲学味道的智慧企业家,至少需要打通企业的两堵墙,一是社会环境与企业组织间的一堵墙,另一个是企业组织与个体间的一堵墙。

2012-10-12 11:59:22

混合所有制经济将大发展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支柱,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根基。“值得注意的是,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及做强做优的过程中,产权主体多元化有利于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

2013-11-13 06: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