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晶科能源副总裁谈光伏企业未来:目标“零电费”

2015-09-11 13: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9月11日消息(记者伍刚 王梦妍 黄一博)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环境问题依然备受关注,“绿色经济”已成为全球共识。论坛期间,光伏企业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接受央广网财经记者专访时表示,突破光伏产业的瓶颈需要借助创新之手以及互联网的力量,实现“零电费”时代是晶科能源的目标。

  在度过光伏危机之后,2015年中国的光伏产业呈现逆势增长态势,中国光伏产品出货量依旧占据全球总量的七成以上。在中国,光伏发电也已被能源局提升至国家能源战略层面。今年3月,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指出,大力发展光伏、风电、生物质能等新能源,积极发展循环经济。

  “中国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光伏制造基地,它拥有核心竞争力的技术、最大最完整的生态产业链,在2015年上半年是为数不多逆势成长的行业,握有全球70%以上的市场份额和定价权,光伏在中国正进入一个新的时期,中国的光伏产业不仅仅是世界第一,更将是世界唯一,它撬动的经济规模是惊人巨大的,它形成的未来能源威慑力也是空前的。”钱晶表示。

  互联网风口之上,光伏企业也要乘风飞翔。作为传统光伏晶硅组建制造商,晶科已经开始从制造型企业,向能源服务型企业再到平台型企业进行转变。

  钱晶介绍,晶科正筹建应用研究院,包括工程技术优化、储能及微网系统研发、能源互联网研发、综合能源系统集成研发中心等部门。“我们要联合家电供应商、建材供应商、地产商、安装商、代理商、金融、节能产品供应商、能源管理软件、硬件供应商和数据分析软件提供商等共同搭建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与民用和商用客户进行交易,形成合力。”

  产业链中的晶科家庭光伏和晶科售电,将针对民用和商用光伏从事第三方能源管理和绿色电力供应,“晶科,带你进入零电费时代,是我们的服务目标。”钱晶称。

编辑:宓迪

关键词:晶科能源;副总裁;光伏企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西基地发生火灾 晶科能源影响有限

今早上6点左右,晶科能源江西硅片工厂某原材料处理车间发生火灾,公司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展开调查。现场没有任何人员伤亡,对周边百姓和环境也无影响,对正常生产影响有限。

2015-03-17 17:10:00

朱彤执掌之诺 华晨宝马“注血”新能源

随着华晨宝马多项人事任命的发布,上市两年一直不温不火的之诺品牌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5月11日,华晨宝马发布消息称,之诺品牌管理总监梁坚将调任宝马南区副总裁一职,现任华晨宝马销售副总裁朱彤出任之诺项目实施副总裁,这一任命于6月1日起正式生效。

2015-05-20 08:13:00

阿里原副总裁陶然加盟快的

昨天,快的打车宣布,阿里巴巴集团原副总裁陶然已加盟公司,出任公司资深副总裁,全面负责市场推广、公众沟通及商务合作等工作,并直接向董事长兼CEO吕传伟汇报。资料显示,陶然先后毕业于南京审计学院及中国人民大学,2004年加入阿里巴巴集团,历任公众和客户沟通部经理、总监、副总裁。

2015-01-05 08: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