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王建宙谈中国改革战略:国企改革不是简单合并

2015-09-09 10: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大连99日消息(记者王梦妍)今日2015夏季达沃斯在大连召开,“中国改革议程”论坛中,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李瑞麟,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王建宙,华大基因董事合伙人王俊,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宁就中国如何在“新常态”下中国如何调整其增长战略进行辩论。

  国企改革存在固定模式吗?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王建宙表示,其目的是为了国有资本保值增值,但更本质的目的是更好的实现资源配置的市场化。现在的上市公司存在普遍的问题是,上市公司和集团母公司之间的权责关系不清楚。所以集团公司实现集体上市,或由投资公司操作上市,或是改革模式之一。

  对于限薪和股权激励如何共存?

  王建宙称,减少高层与普通员工的差异是最大的方向。他说,“我相信,大国企大集团的一把手对于薪酬是不在意的,掌管几十万人的企业,收入多少都得干。

  国企改革不是简单的合并。

  王建宙表示,国企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为中国经济作出了卓越的贡献。“混合所有制,国企和民企都非常支持。希望实现混合所有制之后,实现由市场配置资源;但如果仅仅的股份配置发生变化,其他都不变也不行。他表示,今天的国企完全有能力通过市场取得资源,而不是行政力量。

编辑:王梦妍

关键词:王建宙;国企改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原中移动董事长王建宙:4G资费肯定降

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沈竹和特约评论员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原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共同评论。雷军:4G的成本比原来低所以它的售价应该也会比以前低  我觉得会比3G快。

2013-12-22 14:41:40

王建宙:微信只是短信和语音的替代者

“进入4G时代,就变成一个纯数据网络,4G时代是没有话音的,话音要数据化,这些给运营商带来了压力,必须自己要转型。王建宙是中移动TD最强有力的推动者,也是中国移动转型互联网的倡导者,他对微信等OTT有着独到的见解。

2013-11-13 08:21:13

“老兵”王建宙的新征程

在11月2日举行的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年会上,理事会选举了王建宙为新任会长,增选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刘能元、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张慎峰为兼职副会长,并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

2013-11-04 05:10:1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