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一点资讯郑朝晖:兴趣引擎将打开千亿美元市场

2015-09-08 09: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9月8日消息(记者易珏)“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内容平台呼之欲出,阅读的新范式正在暗流涌动。”一点资讯CEO李亚在7日的一点资讯品牌发布会上表示,资讯消费正出现去中心化、个性化、场景化、圈层化、智能化趋势,去中心化是指内容不只是由专业网站或特定人群所产生,任何人都可以在网络上表达自己的观点或创造原创的内容;个性化,对于平台需要真正千人千面的内容呈现,长尾内容的兴趣要高于所谓的热点与焦点新闻;场景化,符合用户各个场景的阅读需求,随时可以视用户需求呈现一人千面的资讯信息;最后是基于用户共同兴趣的“社交”圈层化。

  一点资讯创始人郑朝晖认为,在信息大爆炸的时代,价值阅读依然是刚需。从1995年谷歌开启搜索时代,到2005年社交网络的兴起,使其成为新兴搜索入口,到2015年的移动搜索,业界又迎来了十年一遇的创业良机。

  移动搜索不是创造需求,而是满足早已存在的刚需。移动搜索也不一定是PC端引擎的移动化。郑朝晖指出,兴趣引擎是将传统的“搜索引擎”和“推荐引擎”融合,并结合用户搜索行为所触及的全网数据,不断学习用户的兴趣再进行推荐,以兴趣连接人与内容、人与人、人与服务。活动现场发布的“名人兴趣夹”产品便是兴趣引擎的模块产品之一。

  郑朝晖预计,兴趣引擎将打开千亿美元市场。这也是一点资讯APP日活用户在一年时间就突破1100万的重要原因。

  “一点资讯作为兴趣引擎的首创,有六大模块:兴趣表达、兴趣满足、兴趣社交、兴趣广告、兴趣电商与兴趣服务。”李亚透露,为了鼓励内容生产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内通,一点资讯将把所有内文页广告收益全部返还内容生产者,实现内容生产者、内容消费者、广告主、平台多方面的利益最大化。

编辑:易珏

关键词:一点资讯;移动互联;兴趣引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点资讯进军美国 创始人将亲赴督战

近日,一点资讯公布国际化战略最新进展:创始人将亲赴美国督战英文市场,且已经在硅谷招聘了十几位资深工程师和科学家,并将在第二季度末上线英文版。

2015-04-30 15:18:00

一点资讯总编吴晨光新书发布 首日突破上万册

一点资讯总编辑、前搜狐网总编辑吴晨光发布新书—《超越门户》,首发当日便突破上万册。作为新闻界的资深人士,吴晨光对于新闻以及移动资讯平台拥有非常深刻的洞察力,他认为移动互联代表着新闻的未来,“人工编辑+机器推荐”的新闻操作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更具优势,而“兴趣阅读”将成为未来资讯APP的重要模式。

2015-04-24 16:19:00

凤凰网宣布大规模裁员 老牌门户网站纷纷转型

凤凰网今年第二季度总营收为4.22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其中移动广告营收同比增长124.2%;二季度归属凤凰新媒体上市公司部分的净利润为2250万元人民币,同比下滑73.4%。传统门户网站业绩不景气的同时,移动互联网时代出现了阅读个性化、精准化趋势,这一趋势被老牌门户网站发现并纷纷寻求转型。

2015-09-02 08:00:2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