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湖南省第二届互联网金融峰会召开 大咖云集

2015-08-22 10:29:00 来源:湖南省政府信息网

  本次峰会由潇湘晨报、湖南省互联网金融研究会、互联网金融千人会主办,蜂投网全程总协办。论坛现场,十余名互联网金融大咖,从移动金融、第三方支付、互联网保险、普惠金融、大数据、众筹等多个角度论道了互联网金融的未来方向、机遇以及湖南路径。

  本次峰会组委会联席主席、湖南大学原常务副校长、湖南省互联网金融研究会会长张强强调,与传统金融业相比,互联网金融在资金配置效率、渠道、数据信息、交易成本、系统技术等方面具有优势,可以克服传统金融业信息化程度低、信息不对称、平台化运作欠缺、数据集成及挖掘程度浅、贷款结构不合理、融资比例不协调等问题,中国的金融行业在互联网的影响下正在开始一次新的革命。

  本次峰会组委会联席主席、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研究院院长、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研究所所长、互联网金融千人会创始会长黄震认为,互联网金融新政体现了互联网金融“鼓励创新、防范风险、趋利避害、健康发展”的原则,为之后有关部门的实施细则定下了基调,是我国互联网金融发展史上非常大的跨越。

  针对日前发布的“指导意见”和监管新政,黄震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同时提出了互联网金融的新方向以及下一步互联网金融监管的举措。

  针对于湖南的金融行业,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金融处处长徐永健则从本土的角度出发,探讨了互联网金融发展与湖南走向。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教授、湖南省互联网金融研究会常务理事戴晓凤从理论的角度分享了互联网的金融逻辑。

  峰会现场,多家机构还纷纷“相亲”,进行强强联合,“组团”合作签约:互联网金融千人会中南分会正式挂牌,将立足于湖南,为湖南的互联网金融尽一份力;蜂投网与中央财经大学普惠金融研究中心、阳光保险也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潇湘晨报与湖南大学展开共建合作。另外,潇湘互联网金融发展促进中心也在峰会上举行了挂牌仪式。

  作为此次峰会的全程总协办机构,蜂投网董事长马湘良表示,“共同举办此次峰会旨在集合各方优势,为湖南乃至中部的互联网金融发展创造更好的交流平台”。

  目前,蜂投网立足长沙,辐射湖南,放眼全国,借助全新渠道和技术优势,为客户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不断践行普惠金融。蜂投网立志做影响全国的互联网金融一流品牌,最终达成“实现金融自由、共享财富价值”的企业使命。

编辑:宓迪

关键词:金融发展;峰会组委会;金融创新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