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优朋普乐融资5.28亿 获OTT双牌照授权

2015-09-21 18:06:00 来源:央广网

 优朋普乐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优朋普乐董事长兼CEO邵以丁宣布三大消息:

  一、公司完成融资5.28亿人民币;

  二、与广东南方新媒体、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完成互联网电视牌照授权合作签约,成为互联网电视行业第一家获得双牌照授权的企业;

  三、宣布新成立全资子公司优朋普乐传媒发展公司,将专注于互联网电视B2C市场的业务发展与商业价值变现,该公司的独立资本动作也将在年内完成。

  邵以丁表示,优朋普乐已完成5.28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公司估值已超过20亿人民币,投资方包括前海人寿保险、达华智能以及华闻传媒等。融资的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充实内容以及升级技术服务平台,大力扩张市场用户规模,布局未来产业发展。

  优朋普乐正式宣告完成“优朋科技、优朋传媒、华闻优朋”三大公司布局。而新成立的优朋普乐传媒发展公司,注册资本为1.5亿人民币。该公司将专注于互联网电视B2C市场的业务发展与商业价值变现。新成立的优朋普乐传媒发展公司将在今年年内引入更多战略级伙伴以及优质的财务投资机构,打好资本基础。

  而不久前优朋普乐与华闻传媒共同出资2亿成立的华闻优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主要进行独家版权内容采购,分销与影视项目投资,华闻传媒还将持续为华闻优朋配备8亿人民币的业务发展储备金。

  目前优朋普乐业务已经开始提供IPTV(交互式专网网络电视)、DVB(双向数字电视)、OTT(互联网电视)全互动电视产业形态的内容平台运营服务解决方案。

  邵以丁还在发布会现还特意调侃道:优朋普乐融资额度绝对不掺水份,经得起任何监督与考证。

  在发布上,邵以丁公布了优朋普乐“不一样的”全新公司定位。邵以丁表示互联网电视(OTT)已经不足以涵盖和准确界定优朋普乐的业务范围。目前优朋普乐业务已经具备IPTV(交互式专网网络电视)、DVB(双向数字电视)、OTT (互联网电视)全互动电视产业形态的内容平台运营服务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大的互动电视内容平台运营服务商。

  他认为,互动电视的服务上用户规模直接决定了商业价值变现的速度,2015年年底会是一个分水岭,进入到2016年用户发展规模与商业价值变现是同等重要的。“至少以优朋现在总体用户规模形成来说,已经完全具备可以进行商业价值的挖掘。从时间维度来说,商业价值变现首先是广告,之后是内容付费以及游戏、教育类产品分发,包括电商销售等。”

  对于进军海外,邵以丁表示:“希望先把国内市场做扎实,国广东方具备比较好的海外资源,其实优朋普乐已经在欧洲做了一些试点和试验。但存在内容成本增加以及海外销售通路陌生的情况,不过技术平台的分发系统是可以嫁接到海外的。”

  关于上市的问题,邵以丁也坦言,这一切是在为国内上市做准备。“优朋对上市的看法,我觉得是水到渠成的结果,为了上市而上市,都没有好结果。公司有相应的筹划和安排,包括现在资本动作的推出,都是希望尽快的上市。”

  据统计,截止到目前为止,优朋普乐所提供的服务平台上月度总活跃用户数达到1620万户,总播放用户的月度活跃用户数已经突破820万户。

编辑:王梦妍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