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今开业 楼继伟:与亚投行互补合作

2015-07-21 12: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21日消息(记者吴善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由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发起建立的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今天在上海开业,占全球人口总规模的40%、占全球经济总量的20%的“金砖国家”怎样通过合作形成国际经济新力量?作为国际金融体系的完善和补充,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如何在重塑国际金融新秩序中发挥作用?

  据正在开业典礼现场记者介绍,目前,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开业仪式刚刚进行,财政部部长楼继伟与上海市市长杨雄、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行长卡马特共同启动开业的水晶球。

  楼继伟部长在随后举行的新开发银行从理念到现实国际研讨会上表示,金砖银行作为国际发展体系的新成员,与现有多边开发机构是合作互补关系,将与相关多边和双边开发机构和私营部门建立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促进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和全球经济复苏。

  金砖银行应在充分借鉴现有多边开发银行经验的基础上,注重通过创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更好的适用不同发展阶段客户的动态需求和不断变化的世界经济形势。首任行长卡马特是对中国作为东道主为重建金砖银行所展示的务实合作精神和卓有成效的努力表示赞赏和感谢。

  他透露,目前的金砖银行正在进行启动运营的相关工作,包括设计组织架构、制定业务政策开展项目准备,预计今年底或者明年初启动运营。记者也在现场看到,这次会议的代表也是包括金砖国家的财经官员、银行家、经济学家和企业家,从肤色看,有黄色的、中色的、白色的、也有黑色的,构成一个多样的和谐的画面。他们友好的握手、自由的交谈也呈现出浓浓的合作氛围。

  从中国对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投资份额的高度担当,从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开业的迁移推进,都体现了中国作为发展中大国的诚意、责任、互信、奉献还有效率。

编辑:宓迪

关键词:新秩序;开业仪式;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