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证监会:上市公司要制定维稳股价方案

2015-07-12 09:3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昨日表示,近期,A股市场出现非理性下跌,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保护广大投资者权益,证监会已要求所有上市公司,立即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具体方案。

  邓舸指出,上市公司制定的方案,包括但不限于采取大股东增持、董监高增持、公司回购股份、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等多种措施,相关方案应尽快予以披露,并通过交易所“e互动”或“互动易”平台、召开投资者说明会等各种方式向投资者说明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具体方案,做好投资者沟通工作,坚定投资者信心。

  据了解,该项措施得到了上市公司及大股东的积极响应,包括北京创业板董事长俱乐部、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实际控制人、浙江24家公司董事长等多个上市公司联盟以及大连、青岛、湖南等多地上市公司集体发声,宣布通过积极增持、回购、暂不减持等方式稳定公司股价。截至7月9日,沪深两市已有655家公司公告了股份增持、回购计划,积极维护公司股价稳定。

  针对近期新股审核工作的进展,邓舸介绍,近期无新股发行,但新股发行审核工作并未停止,但考虑到市场情况新股发行数量和融资金额将大幅减少。

  此外,就公安部会同证监会排查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线索的情况,邓舸表示,检查有个过程,有新进展会及时向市场通报。7月9日上午,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带队到证监会,会同证监会排查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的线索。当日,证监会、公安部在对近期恶意做空线索进行排查后,立即进场对8日涉嫌恶意做空大盘的十余家机构和个人开展核查取证。

  就“恶意做空”的概念,邓舸指出,如跨市场、跨期现市场操纵属于恶意做空。此前,证监会曾指出,会对恶意做空、利用股指期货进行跨期现市场操纵等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予以严惩。

编辑:于琦

关键词:证监会;上市公司;维稳;公司股价;新股发行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