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渣打:二季度经济将放缓至6.7% 年内降息可能小

2015-07-07 17: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77日消息 (记者 马继鹏)渣打银行在最新发布的经济报告中预测,二季度中国 GDP 同比增长或放缓至 6.7%。另外,2015 年底前基准利率下调窗口行也将关闭。

  中国一季度的GDP增速为7%,符合经济管理者的预期,但二季度以来,我国经济增长形势并未得到改观。

  报告称,二季度工业增加值和第二产业同比增长均将降至 6.0%左右。第三产业或将持续快速扩张,但第三产业的 GDP 占比或由一季度的峰值回落。

  不过固定投资的增长和房地产市场的回暖一定程度上阻止了中国经济进一步下滑。渣打预测,6 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或有温和上扬,在住宅销售加速推动下,6 月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或改善至10.3%

  “由于日前央行已再度降息,且考虑到目前经济增长正趋企稳及下半年通胀或将小幅上扬,我们认为 2015 年底前基准利率下调窗口行将关闭。”渣打银行在报告中说,不过年底前央行还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共计 1 个百分点。

编辑:马继鹏

关键词:渣打银行;6;7%;降息;降准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