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李治强:互联网金融创业门槛不宜过高

2015-06-02 09:18: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有望年内出台,有关互联网金融监管相关话题再次成为热点。国内领先的P2P平台重庆放鑫贷融资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治强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互联网金融是“互联网+”的一种模式,本质仍为金融,存在信用以及杠杆等风险,需要管理层进行相关监管。建议从“金融从业经历、资金托管、融资信息披露、人行征信接入等方面做好监管和支持。但对互联网金融企业注册资本和净资产不宜要求过高,资金门槛过高后,不适合大众创业的需要。

  同时,互联网金融迅猛发展对整个金融生态产生了全方位影响,支付宝、余额宝等互联网金融产品的迅猛发展,大大降低了金融的门槛,给老百姓理财带来了好处。P2P、众筹、直销银行等新模式和新业态的出现,让金融业的整体格局和服务方式发生了深刻改变。李治强认为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金融仍只是有益补充,并促使传统金融变革,还达不到颠覆的力量。不过,互联网金融是大势所趋,今后定会派生出多种商业模式,成为传统金融的继承和发展。他还认为,对P2P信息中介,不应有杠杆限制,不然就成了信用中介了;注册资本和净资产不宜要求过高,因为信息中介对资本金的消耗不太多,要求过高意义不大,也不符合大众创业,个人认为1000万元至2000万元较为适宜。而对不建立资金池、不能提供担保、不能为关联方融资等可能出台的监管措施是十分必要的,因为这能为投资人合法权益提供有效保障。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互联网金融;监管;创业;李治强;互联网+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