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钱包金服收购中融金 高调布局互联网金融

2015-05-21 10:53:00 来源:央广网

  近日,互联网金融新贵钱包金服完成了对互联网金融公司“中融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融金”)的完全收购,正式布局集团旗下三大业务核心中的“理财”板块。创始人赵国栋在离开京东后短短几个月内,先后完成了A轮融资、收购中融金等大动作,沉着、高调地谋划并构建着钱包金服的几大支柱。

  钱包金服布局互联网金融

  近日,一条前京东集团副总裁、网银在线创始人赵国栋离开京东后创办的“钱包金服”将要收购中融金的消息在业内传的沸沸扬扬,这位“互联网金融老兵”的再次创业引发众多关注。5月20日,登录中融金官方网站发现,网站已经全新改版。网站内容显示,中融金已被获得高榕资本、华清道口等千万美金风投的钱包金服集团收购,证实了之前传出的收购消息。来自钱包金服的可靠消息人士透露,中融金与钱包金服的平台业务对接已基本完成,中融金高层人员也已开始参加钱包金服的高管会议。

  自钱包金服创立之初,赵国栋就多次表示,将钱包金服定位于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布局理财、消费、信贷三大板块,专心做“金融服务”。一方面,向传统金融机构提供平台搭建、联合运营等金融服务,帮助传统金融机构进行互联网转型;一方面,向商家、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数据分享等金融服务,帮助商家、小微企业更好的授信和贷款;另一方面,向普通消费者提供便捷、安全的理财、信贷、消费一站式服务。

  本次钱包金服收购中融金,是其布局互联网金融,打造一线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的重要一步。

  战绩卓越,立足一线互联网金融品牌

  创立公司即获得高榕资本领投、华清道口资本等参投的千万美金风投;迅疾出手,收购中融金布局互联网金融,短短几个月,赵国栋的“战绩”让诸多业内人士瞠目结舌。而获得曾主导小米、土豆、蓝港、91等投资的高榕资本以及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EMBA校友出资成立的华清道口资本的青睐,更是让人们直呼钱包金服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直接跻身一线互联网金融品牌。

  一举多得

  针对钱包金服本次的收购动作,相关业内人士均表示本次钱包金服收购中融金可谓一举多得:“中融金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企业,在互联网理财、保理等众多领域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拥有自主运营的互联网理财平台‘好贷宝’,并与银行联合开发和运营互联网理财平台。钱包金服收购中融金,不仅保证其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对消费、信贷板块的布局,加速集团整体战略的推进。而且对于中融金来讲,依托钱包金服的消费板块,可以为旗下互联网理财平台获取新的引流渠道,而海量的消费数据则可以为信贷提供数据支撑。”

  钱包金服创始人赵国栋在此前多次表示:“理财、消费和信贷是一个有机结合体,而钱包金服则致力于打造一个将三者有机结合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钱包金服完成本次收购后,行业内又一个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已初具雏形。随着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单一业务形式的公司会在很多方面受到限制,而以蚂蚁金服、钱包金服为代表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将获得更多机会,行业或将迎来大洗牌。

编辑:王忻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