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降息致股市调整提前结束 桂浩明预测月内可达4700

2015-05-11 15: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北京5月11日消息(记者易珏)今日股市高开高走,沪市上涨127.67点,报收4333.58点,涨幅达3.04%,两市成交量超1.4万亿元,交易放量,权重股与成长股共舞。

  预期加资金,带动行情上攻

  “今天的股市行情,上周末央行降息的消息起到了40%的作用。”信达证券研发中心总经理吕立新在接受央广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

  所谓降息形成的利好,是指央行指出整个市场利率偏高,市场预期央行还将连续动用货币政策工具对经济进行预调微调。此外,“从4572.39点一路向下至4112.21点,沪市跌幅已达10%。前期大跌导致在技术上亦有反弹要求。”吕立新说。

  “上周申购新股的资金解冻重新回到股市,消息面上没有牛市终结的言论出来,这也形成利好。”市场人士程文卫表示。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认为,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央行果断出手,这对经济构成实质性利好,股市的调整虽然不能说完全到位,但经过前期的调整,对基础进一步夯实,加上电子信息板块的全面活跃,带动了今天牛市的行情展开。

  牛市中途,介入“三低”股

  针对这次上涨是否继续上攻,还是短期反弹?程文卫表示,牛市并未结束,之前的调整是预期之内,后期深幅度的调整可能性不大,如果有好的品种,在调整的情况下可以介入。

  此前,桂浩明预计这一轮调整将达到10%。“现在看来,调整的时间有所压缩,但是空间已经到了,后市将震荡上行,5月份上证指数将看高到4600-4700点。”

  吕立新表示,后期看好金融板块,原因在于其“三低”,即低市盈率,低涨幅,低股价。不过,桂浩明提醒,这次降息对银行来说形成一定的利空,银行股短期还有一定的调整压力。

编辑:易珏

关键词:A股;降息;金融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