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午评:沪指跌破4100遇变盘危机 后市盼风险释放

2015-04-15 11: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5日讯 今日,三大股指呈现一定分化走势。沪指震荡走低,盘中几经跳水,深成指也相对低迷,创业板指则高位回调。临近午盘,创业板指失守2500点,沪指跌破4100点。截至午盘,沪指报4089.52点,跌46.05点,跌幅1.11%,深成指报13761.54点,跌280.92点,跌幅2.00%,创业板报2477.61点,跌81.24点,跌幅3.17%。

  从技术方面来看:早盘大盘再度收高位十字星,透露出危机。在连续两日向下试探多头支撑之后,或将在近期迎来补缺调整。而创业板正如昨日所说,在2440点到2600区域间震荡调整。

  消息面上,人民银行于本周二(4月14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逆回购操作。央行逆回购放水对冲新股申购意图明确;一季度经济数据公布GDP增速为7%,李克强总理昨日表态要加大调控力度,故短期即使有波动,大盘中长期仍然不改上行趋势。建议操作风格适当偏向大盘股,保持一定仓位,高抛低吸,应对高位震荡格局。对于今天公布的经济数据,也有分析人士指出,,一季度GDP增速7%,创6年新低,经济增速放缓,数据偏弱,稳增长政策仍然需要加力,建议加大直接融资力度,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稳定经济增长。数据偏弱对市场影响偏负面。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有机构分析了早盘的市场情况,首先,近期权重板块表现开始疲软。其次,近期牛气冲天的创业板指出现回调,致使中小盘题材股纷纷熄火,对市场人气形成一定冲击,从创业板指近期量能萎缩则可见一斑。再次,经济数据仍不甚理想。从以上三方面考虑,近期建议投资者逢高减磅,待市场风险释放后再逢低布局受政策导向的投资机会,毕竟改革催生的牛市依然稳步推进中,切莫急功近利,近期以规避风险为主。  

编辑:冯孔

关键词:沪指;跌破;权重板块;创业板;后市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