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世界银行:解决中国地方债问题关键在于债务的透明度

2015-04-13 15: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北京4月13日消息(记者卢靖) 世界银行今天发布《东亚与太平洋地区经济半年报》,中国未来两年增长预计将温和放缓至7%左右,低于2014年的7.4%。

  报告认为,中国随着增长模式从投资拉动型向消费主导型转变,主要的挑战是实施有利于确保长期可持续增长的改革促进增长的政策应支持结构重组。

  3月份财政部下达1万亿元地方政府债券置换存量债务额度,旨在地方政府债务延长利率降低缓解债务风险。

  对于地方债问题,世界银行高级经济学家司克礼认为,中国政府已经对地方政府债的问题推出了不少应对措施,解决问题的关键并不在于举债本身,而是债务的透明度。他强调说融资人要有责任感,确保投资项目的质量。

  尽管东亚增长略微放慢,但该地区对全球增长的贡献率仍达三分之一,是所有其他发展中地区贡献率总和的两倍,世界银行主管东亚与太平洋地区的副行长阿克塞尔?冯?托森伯格说

  阿克塞尔?冯?托森伯格认为,油价下跌会刺激该地区大部分国家的内需,也给政策制定者提供了一个推进财政改革的独特契机,可以籍此增加财政收入,将公共支出重新定位到基础设施和其他生产性用途上。

  报告指出,从中期来看,各国应扩大基础设施建设和升级改造,改善高等教育和医疗保健服务的可及性。从长期来看,各国需要探索保持生产率增长、遏制医疗费用上涨、扩大社会保障的财政收入基础的途径。

编辑:卢靖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