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美联储升息讨论或继续升温 就业状况引关注

2015-03-31 13:40:00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3月29日报道,美国3月就业市场的状况将在复活节前这一周占据经济学家和投资者的主要视线,有关美联储究竟何时展开首次升息行动的争论也会持续下去。

  美联储主席珍妮特 耶伦27日明确表示,美国央行将根据劳动力市场情况来决定何时启动加息进程。因此,劳动力市场数据成了美联储衡量美国经济情况和对加息承受度的重要信号。

  美国ADP就业报告于3月27日预计了非农就业数据,路透调查中,受访经济分析师预测3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将强劲增长24.4万个。若确实如此,将为连续第13个月增长超过20万,追平1994-1995年时的纪录,发展势头良好。对此,耶伦表示,核心通胀率显著走高并非美联储加息的先决条件,劳动力市场情况也是一个重要指标。

  而3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就业收入率低于平均水平,许多经济学家对此颇为关注。从今年初开始,美国经济数据相对疲软,这使得一些经济学家淡化了加息的观点,在他们看来经济复苏并不完整,强势的美元会带来威胁。但仍有一些乐观的经济学家认为经济放缓只是一个暂时的涟漪。

  对此,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邦德霍尔茨表示,这只是一个疲软期,美联储也希望确认这只是暂时的,而不是由于欧元兑美元走势震荡的后果。

编辑:金丁萌

关键词:加息;就业状况;美联储升息;美联储主席;就业市场;就业报告;劳动力市场;非农就业;美国经济;数据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